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美女用车 车内过夜如何应对?

2013年06月18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空格 DELETE

  除了安全,夏季防蚊驱虫,你需要做点准备

  外部环境检查OK。你就可以回到车内了。记得及时锁好车门,这是你和外界唯一的阻隔,也是最基本的安全保证。即便如此做了,还是建议你把贵重财物分开放,比如手机、钱财和证件等,可以分别放到手套箱、座椅下方等位置。

  前面已经说了,车门必须锁好,车窗也必须要打开。建议打开一拳以内的高度即可。目的只是为了通风。开窗过大,会让想偷盗的坏人轻易得手。

  当然,除了正常通风,车内休息也要注意保护好隐私。最简单的方法,用汽车遮阳帘就可以。它的好处在于:可以防止有人恶意用车灯或手电照射时,也可以很好的阻挡。

  常识性的准备做好之后,我们就要为睡觉忙活忙活了。通常情况下,夏季在野外过夜,尤其是树林里或附近有水塘的地方。我个人的感受:防蚊虫的重要性比被褥问题更重要。因为前者决定的是你能不能入睡的问题,而后者只是决定你能不能睡的好点的问题。

  可能你会说,谁开车还会带着蚊帐。但如果你在出发前就已经打算在野外在车内过夜的话,真的准备一个吧,再带一些绳子,这是最方便的。如果没有,用帐篷内衬也可以替代。如果想试试什么都不用,那你可能要过一个无眠之夜了。

  这是我的一个亲身经历,和几个朋友出游,当晚准备睡在车内,我们准备的也很充分。但是由于同行朋友悬挂蚊帐时动作过于生猛…结果蚊帐被撕扯了很大的口子。很尴尬。

  拆装帐篷要注意拉链和接口处。为了使用方便,建议自驾出游时候就带上;但为了更好的保存,帐篷也不要365天都放在车内。

  挂蚊帐的事就不多说了,可以利用拉手处的挂钩。另外平时在车里放一些结实的细绳子,关键时刻还挺有用的。

  当然,在一些湖边或潮湿的地方,仅有蚊帐可能也不行。有准备的情况下,喷一些花露水也有很好的驱蚊效果。但这里想多说一点,虽然烟有一定驱蚊效果,但强烈不建议在离车很近的位置点燃篝火。

  另外,诸如电蚊香和点燃式的盘蚊香也是不建议使用的。这和你在车内扔一个烟头没什么区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