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性能更强油耗更低 进口奥迪A6混动版测试

2013年06月21日0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内饰无变化 精髓已革新——全新混动系统仪表盘

   内饰设计方面与现款汽油版本的A6L十分接近,车辆未启动状态下,几乎无法分辨其混动身份,这一点相信比外观还要难,整体豪华的科技感与高档的选材用料依旧充斥着全车,同时大量使用深色岑木作为装饰材料锦上添花。

  A6 Hybrid仪表盘改变是内饰中比较明显区别普通A6L的重要变化,取消了传统的转速表设计,以功率表加以替代,左下角的电量显示,可有效的根据实际电量改变行驶状态,达到节油目的,同时增加了更丰富的信息内容,复杂程度远超普通A6L,中央显示屏在混动A6中起到工作状态演示功能。

  当一键启动时,指针指向READY位置同时电动机等待候命,缓缓给油,功率表指针位于0-30之间,此时属于纯电动行驶,实现零排放;功率表指针位于30-100区间,此时属于发动机行驶状态,同时为锂离子电池进行充电;当功率表指针高于100时,属于高性能状态,发动机/电动机同时开始工作,达到最大的180KW功率,扭矩达到480牛米;当功率表指针位于READY以下时,此时正在进行动能回收,此时一定是在制动或已停止加速。

  在基本配置方面与现款高配奥迪A6L保持一致,MMI系统、BOSE音响、夜视功能、自动泊车这些标志性的豪华功能基本都可以在A6 Hybrid找到。

  当然也有A6 Hybrid独有的特色功能需要我们了解一下:相同的双区自动空调可以脱离发动机独立运行于锂电池之下,制冷速度与效果相当出色;并未搭配A6L的全景天窗,这一点在中国如同小轴距版不能被大众所接受的变化;独立的EV运行模式,这是混动系统独有的功能,在电池电量充裕情况下,人为的实现最佳节油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 Hybrid

满意度:---
奥迪A6 Hybrid

指导价:63.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30张  文: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