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性能更强油耗更低 进口奥迪A6混动版测试

2013年06月21日0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继去年奥迪Q5 Hybrid推出后,奥迪再度发力又同时推出两款混合动力版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6/A8L hybrid,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家族中混动车型的市场地位。其中我们今天所测试的A6 Hybrid以63.8万的市场价格率先登陆市场,单纯从价格定位来说,几乎超过A6L普通2.0T高配车型近20万的价格,同时由于进口的方式,这只是一款标准轴距版的A6,并非市场上的A6L,轴距和车身尺寸大打折扣,高价格+短轴距的组合,对于中国市场的诱惑力实在有限。

   与众多混动车型厂商不同,奥迪在混动领域一直采取比较保守的进攻方式,就是在传统汽油车型的基础上加以改造,从而衍生出全新的混动车型,这样的做法势必会是一把双刃剑,在节约研发成本的同时并无法满足消费者审美的疲劳感。但一分钱一分货,既然A6 Hybrid敢以高价格高姿态入市,必有过人之处,相信在以下的文章中你们都可以找到答案,可绝不是你想的A6加块电池那么简单的:

   评测之前,我们先来普及一下A6 Hybrid车型与现款2.0T的国产A6L有哪些本质的差别:①A6 Hybrid为进口标准轴距,尺寸不及A6L大;②发动机为高功率2.0T,相比国产A6L参数提升不少;③ A6 Hybrid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国产A6L为8速CVT无级变速;④结合电动机性能,混动版A6在综合加速能力上远超A6L。

  ◆ 外观几乎雷同现款A6L  轮毂/标识略有变化

  以进口身份入市的奥迪A6 Hybrid在尺寸上自然无法与中国定制版的加长奥迪A6L相媲美,9厘米的车长与轴距的差别,足可以令后排少了一拳左右的腿部余量,显然并不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否则必将L加身。外观的变化及其不明显,放在路边相信99%的路人都会误认为普通A6车型。

 

  A6 Hybrid除了标志性的低风阻铝合金轮毂和部分Hybrid标识之外,实在找不到与现款A6L有何不同之处。只有A6L顶配才会搭载的全LED大灯或许是个亮点,彰显科技感之余照明效果也有质的提升,全铝车身结构和缩水的后备箱空间也是A6 Hybrid独到之处,但这些特点并非显而易见。与之前上市的Q5 Hybrid一样,依旧倍感失望,再不济也是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即使不求大刀阔斧的进行改头换面,也或多或少的做到让人一眼就能识别出来的效果,换了几个字母,换了新样式的轮毂,等于没有改变,太不了解国人的差异化需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 Hybrid

满意度:---
奥迪A6 Hybrid

指导价:63.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30张  文: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