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下半年集体换代 五款即将清仓优惠的车型

2013年07月03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车型二:一汽马自达睿翼

  指导价格:17.98-23.98万元(优惠3.5万元)

  特色之处:运动感突出,时尚感不落伍,功能平衡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睿翼是2009年上市,上市已经有整整4年的时光了,也是国内中型车市场的常客。不过睿翼的销售一直比较平淡,主要是2725mm轴距所带来的空间有限,让喜欢以大为美的国人有些纠结。不过有了3.5万元优惠之后,我们也可以重新审视一下这款马自达旗下的中型车

马自达 ATENZA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马自达6目前已经在预订,根据市场情况判断,睿翼很可能就会停产,让出位置给全系一代马自达6,而老款马自达6停产可能性反而较小,毕竟现在它的销量比睿翼更出色。尽管老马自达6造型经典,但是睿翼其实还是更时尚一些,并且车身圆润饱满,基本满足家庭用车诉求。2727mm轴距对于商务诉求可能不够理想,但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有两拳的余地,完全符合中型车的定义。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睿翼提供了2.0L与2.5L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鉴于优惠幅度,我们建议大家还是选择2.5L车型比较好,和2.0L车型相比,它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16kW和42N.m,达到了124kW和224N.m,因而动力输出更加充沛不说,并且油门积极性更高,有一种动力随踩随有的好感。当然,2.0L和2.5L车型都配备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不算先进,但平顺性还是可圈可点的,并没有与大多数6速手自一体车型有较大差距。作为2.5L车型来说,还有一个突出亮点就是全部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而在2.0L车型上是没有的,从驾驶安全角度而言,这也是我们重点推荐2.5L睿翼的重要原因之一。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睿翼底盘马自达6构造一样,都是双横臂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的结构形式,相比一般配备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对手们,睿翼底盘表现更加运动和舒适,这也是睿翼的一个重要亮点,马自达旗下的车型向来不缺乏操控,那怕睿翼比老马自达6在操控方面因为悬挂调校和轴距原因稍稍有所下降,但马自达的运动功底还是很出色的,方向盘助力回馈的手感以及悬挂对路面的处理都令人满意。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配置来看,睿翼标配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等安全和舒适的配置,在2.5L车型上,主动安全和舒适进一步提升,虽然不算丰富,但睿翼结合3.5万元优惠来看,是拥有可选择的理由。真要抄底的话,也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和当地经销商沟通,一旦全新一代马自达6面临上市,睿翼的去留问题就不好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睿翼

满意度:---
马自达睿翼

指导价:16.48~17.2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3L/100km
图:2854张  文:4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