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马自达3三厢版官图发布 2014年国产!

2013年07月04日1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中控台按键数量得到精简,多媒体娱乐系统丰富了配置

  共有三款汽油发动机可供搭载,2.0L高功率版本值得期待

  新马自达3的内饰启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风格与ATENZA相似。中控台按键的精简和更加明确的区域划分不光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在实际操作中也会更加方便。新车舍弃了现款炮筒式的仪表设计,取而代之的数字速度显示屏科技感更强,但中间的转速表依旧使用传统的指针来显示转速。

  与众多品牌的家族式特征一样,新马自达3方向盘样式与ATENZA几乎一模一样。新车方向盘看起来比现款略显精致,在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上可以找到控制定速巡航、蓝牙耳机以及音响系统的按键。

  中控台上方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清晰可见,它搭载了马自达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相信它可以为新马自达3带来更全面的娱乐体验。新车空调控制区加入了LCD显示屏幕,在仪表盘后方还能看到抬头显示屏的身影,这些配置都是现款马自达3所不具备的。

  马自达3是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轿车,所以新车座椅设计自然格外注重包裹性,而且这种重视不光在前排体现,后排亦是如此。值得肯定的是同时作为家用车的新马自达3并没有丢掉舒适,后排的头枕及中央扶手说明了这一点。

  新马自达3搭载了三款具有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发动机,其中低配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与六速手动变速箱匹配;2.0L汽油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六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高达165马力,最大扭矩保持不变,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

  新车还专门为北美市场打造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7马力,最大扭矩251牛米,这样的数据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可谓非常优秀。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一款排量为2.2L的柴油发动机,不过根据国情它可能不会跟中国消费者见面了。

  新马自达3配备了与ATENZA相同的智能动能循环(i-ELOOP)技术,它可以运用高效率的电容储存回收的动能。据官方称,搭载这项技术的车辆能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结:马自达品牌的影响力或许不如日产丰田,但它所代表的韧劲无人能及。从研发转子发动机到现在的创驰蓝天新技术,马自达用自己的坚持赢得了肯定。现在,新款马自达3承载着这份坚持高调而来,新的设计理念和更出色的动力系统给了它叫板高尔夫的资本,如果未来上市之时能有一个合理的定价,那新马自达3没有理由不被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3两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9L/100km
图:1418张  文:37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