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on my way 周末自驾游-怀柔美食特产简介

2013年07月04日1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第二类虹鳟鱼

  虹鳟鱼的外表黑褐色,怀柔地区这类鱼数量占大多数,它的肉质鲜嫩,适合烤着吃,味道俱佳。

  烤虹鳟鱼就有三种做法,分别是:整烤、段烤、锡纸烤。整烤形状好看,段烤味道最佳,锡纸烤最富想像力。

  整烤是最原始的做法。在烤的时候放上孜然和辣椒面,味道有些像新疆的烧烤。这种烤法,鱼皮最好吃,味浓并且焦脆,而鱼肉过厚,味道稍显寡淡。

  一条鱼至少有一斤半或者两斤,整烤实在有些暴殄天物,于是有了段烤。把虹鳟鱼切段,先在自制的酱料中腌制四五分钟,再上火烤,这样烤出的鱼外焦里嫩。段烤中增添了酱料的香味,味道更加丰富。

  至于锡纸烤则吸收了西式的做法,配料简单,只有洋葱、姜丝和盐,这样做更能体现虹鳟鱼本来的香味———鲜嫩清香。原味本是最美的味道,但是北方人大多喜欢浓重的口味,这种西式做法对于他们来说,就有些无味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