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on my way 周末自驾游-怀柔美食特产简介

2013年07月04日1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怀柔板栗

  怀柔板栗营养丰富,是高热量、低脂肪、高蛋白质、不含胆固醇的健康食品。据记载,清代慈禧为了延年益寿,经常食用栗子面窝头,后传至民间,成为著名的北京小吃之一。怀柔栗炒出的糖炒栗子最好吃,却是举世公认的;以至于眼下在北京,已很难吃到真正怀柔板栗炒出的糖炒栗子,因为大部分都拿去出口了。欢迎各界朋友来怀柔品尝。

  板栗,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北京街头那一堆堆、一筐筐,深褐油亮,冒着热气,飘着异香,刚出锅的“糖炒栗子”;咬开一个,露出金黄色的果仁,吃到嘴里,甜香满口,回味无穷。难怪古人称糖炒栗子为“灌香糖”,有诗为证:“堆盘栗子炒深黄,客到长谈索酒尝。寒火三更灯半灺,门前高喊‘灌香糖’”。

  现而今,糖炒栗子早已不是北京的专利,但用北京板栗炒出的糖炒栗子最好吃,却是举世公认的;以至于眼下在北京,已很难吃到真正北京板栗炒出的糖炒栗子,因为大部分都拿去出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