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本田欲与通用联手 2015年推广燃料电池车

2013年07月23日07:23
来源:北晨网

  据日本sankeibiz新闻网7月17日报道,本田汽车公司16日宣布,2015年将作为本公司单独开发车在日欧美销售的燃料电池车fcv,现已确立计划引入合作公司美国通用gm的技术。两公司于7月份在燃料电池及氢燃料储存系统的共同开发上达成合意,计划共同开发的燃料电池车可正常使用20年。

  16日,本田公司常务执行董事福尾幸一在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透露,希望可以全面引入通用的技术,这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续航距离提高经济性能。对于两公司的合作价值,他表示“通用化学技术优良,本田在精小零部件设计技术及生产工序上都相当精湛,强强联手定会形成强大的技术支撑”。他还表示已经与通用商议好,将在技术上毫无保留,以完全对等的关系合作。

  此外,福尾幸一还强调,两公司都拥有尖端技术,但各自对批量生产技术及降低价格的标准都不明确,这也是合作的最大原因。将开发费用体现在售价上一辆车要几千万日元,通过两公司效率上的合作,便可以达成让大众接受的目标价格。

  据悉,在燃料电池车今后的开发体制上,两公司将会在通用密歇根州开发中心、本田枥木县技术研究所进行定期见面协商。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两家公司此前已就共同研发燃料电池车核心系统力争2020年前后投入实际使用达成协议,福尾表示如果时间来得及,本田将在定于2015年发售的燃料电池车上使用通用的技术。

  福尾表示,曾经以为与同其他公司的两人三脚相比,单独进行技术研发速度更快。然而燃料电池车的技术难度较多,研发开支庞大,福尾称:“出于大幅降低成本的目的,分量重的东西还是两个人分担更好。”

  通用在氢气发电的化学反应研究领域处于领先,而本田的优势在于系统的小型化和量产技术,合作有望发挥叠加效应。

  此外,本田还希望通过与对各国政府保持强大影响力的通用合作,推进完善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