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我想有辆车 伤不起的限购时代 > 2013全国限购风潮

从公交到出租调整 改善城市交通的六手段

2013年07月24日15: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程姣姣
    尾号限行
    到目前为止,我国共有北京南昌长春、兰州、贵阳杭州成都这七座城市实行尾号限行政策。限行初期,各地的车流量又有着不同幅度的减少,但随着限行时间的延长,政策的效果正在减弱。以北京为例,近期京城实行新一轮尾号限行,但是作为一个人口多、浏览大的城市,城市交通在早晚高峰时的状况依然让人诟病。
    出租车涨价
    出租车作为很多城市白领的出行选择,在北上广等城市,上班高峰期打不到车、出租车拒载似乎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也是因此,催生了市民想要拥有私家车的强烈愿望。随着各地出租车价格的逐渐上涨,拒载的现象有所缓解。但是在全国很多城市,由于缺乏规范的管理,出租车司机拼客拉黑活的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公交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由黄色虚线和白色文字组成,在特定的时间段该车道作为公交车专用。公交车道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城市公交的便捷,从而促进市民出行和公交车的普及。但是在很多城市,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的情况比比皆是,公交车道不快反慢。希望各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能够严格规划公交车道的使用,对于违规、非法占用的情况实施严惩。
    地铁
    地铁的建设体现了一个城市交通现代化程度,也可以说它是大都市的代表建筑之一。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香港、深圳等地,地铁的建设相对完善,地铁出行也为缓解城市交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由于人口膨胀和各地收费标准的差异,在北京早晚高峰乘坐地铁的拥挤程度甚至比公交车还要严重。而上海的地铁规划,在定价方面要明显高于北京,拥挤程度也可见一斑。
    PM2.5
    pm2.5是近两年逐渐流行起来的一个词,它代表了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PM2.5指数的高低代表了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随着空气污染的加重,人们采取了各种手段:挤地铁、戴口罩,开私家车躲避汽车尾气。回想起北京奥运会期间限行加绿化的日子,那时候的蓝天依旧让人向往。
    停车费上涨
    依旧以北上广等大城市为例,北京市发改委网站宣布从2011年4月1日起,北京市将调整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在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所划出的三类区域中,按区域类型分级收费,同时重点区域的收费标准将再次提高。调整后,重点区域停车时间超过1小时后将按照15元/小时的标准收费。如今,停车乱收费、无证收费等现象日益猖獗,高昂的出行成本加上混乱的现状,让更多有着切实出行需要的市民望而却步。对于治理道路交通拥堵、倡导绿色出色,我们需要更为合理、科学和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