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保养不用钱 五款提供免费保养热门车解析

2013年07月3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雷克萨斯CT200h

  厂商指导价:27.90万-44.50万元

  保养政策: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CT200h享受厂商提供的6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整车质保,在保修期内的保养项目,雷克萨斯将免收材料费与工时费,而因车主原因损毁的配件将不予免费。官方建议雷克萨斯CT200h保养周期为每1年或每1万公里进行保养。

  雷克萨斯CT200h车型为例,详细保养费用如下:

行驶里程机油机滤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
助力油
火花塞正时皮带参考价格
(含工时)
10000km - - - - - - 免费
20000km - - - - - - 免费
30000km - - - - - - 免费
40000km - - - - - 免费
50000km - - - - - - 免费
60000km - - - - - - 免费

备注:需要更换 ○:需要检查 - :无需更换(数据来自北京地区雷克萨斯4S店,其他地区可能略有差异,仅供参考)

易损配件参考价格备注易损配件参考价格备注
机油 35元 /桶/1L 10W-30 每次更换需要4.2L 全合成机油 490元 /桶/4L 5W-40 每次更换需要4.2L
机油滤清器 54元 /个 空气滤清器 122元 /个
空调滤清器 306元 /个 汽油滤清器 865元 /个
刹车油 42元 /桶 变速箱油 163元 /4L/瓶
转向助力油 445元 /瓶/4L 火花塞 119元 /个
正时皮带     发动机冷却液 152元 /桶
刹车片     雨刷片    
电瓶          

  雷克萨斯CT200h全系仅采用一种混合动力系统,可见雷克萨斯对它的信心。而CT200h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它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混合动力的优势。CT200h 27.9万元的入门价格,以及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等优惠措施,让它几乎一夜间成为了大家喜欢且愿意购买的新能源车型。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CT200h一夜成名并不仅仅是依靠混合动力的低油耗。它的外形一样让大家喜爱。CT200h的车头线条紧致有力,全新家族造型的前脸立体而富有动感。柳叶大灯传递着犀利的目光,在大灯下面的日行灯是现在的设计趋势。总之CT200h的前部很雷克萨斯,即便是遮住logo,也能一眼就认出它就是一部雷克萨斯车型。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外观 图片

  CT200h侧面线条很低,车身腰线和车顶平稳过渡到车尾。而车尾则是它的独特之处。CT200h雷克萨斯首款两厢车型,短小精炼的收尾让整车精气十足。尤其是尾窗处的设计,由上到下并不是平缓过渡,而是像一个短小的行李舱造型,更让运动感突出。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雷克萨斯一向注重其内在的豪华感,这一点无论是从雷克萨斯销售店内的细节设计,还是各个雷克萨斯车型的内饰设计,都可以感受到这个丰田高端品牌所诠释出来的豪华。CT200h虽然是目前其在国内的入门级车型,但是内饰依然不失豪华感。CT200h的内饰充满了科技感。CT200h的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信息显示和空调控制区域,下层是更多的行车操作区域。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CT200h轴距只有260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充裕,虽然考虑到后排头部空间的因素,天窗采用了外掀式,不过并未达到预期效果,不但天窗的开启宽度很小,后排的头部空间依然很局促。不过后风挡玻璃以及小舷窗的设计,让后排感觉很通透,减少了一些由于头部空间所造成的压迫感。CT200h的行李舱地板很高,如果需要防止高一点的箱子会受到限制。不过4/6折叠的座椅很方便放倒,而且放倒后很平整,同时尾门的开口被设计的更加宽大。所以CT200h并不适合多口人家用车。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CT200h搭载1.8升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引擎的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42Nm。具备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ETCS-i智能型电子节气门、EGR废弃冷却循环控制等引擎科技。此外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207Nm。为这台电动机提供电能的是一台27kW的镍氢电池组,它可以通过发动机以及汽车在刹车和减速时的再生能量为自身充电,永远不必外接充电。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同时,它还包含了一个高效冷却系统来强化长期性能表现和保留最优效率。直流镍氢电池组装备金属屏蔽,有效保护乘客免受电磁场影响,并的安装在汽车尾部。同时电池监控系统将电压、电流及温度保持在最佳水平状态,可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油电混合工作的“大脑”来自PCU能量控制单元,它持续检测驾驶者的行驶意图和行驶状况,判断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分配,以达到最佳的动力输出模式。CT200h系统综合功率为100kW,并匹配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 0-100km/h加速时间为10.3s,官方综合油耗为4.6L/100km。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内饰 图片

  点评:CT200h出现之前,我们从未想过有普通老百姓会为混合动力买单,而它改变了我们固执的思想。随着路上越来越多的CT200h游走,混合动力已经不再是个脱离实际的技术,它已经进入普通人的家里。但是由于内部空间不大,所以它更多的适用于小夫妻和单身用车。当然作为家里的第二辆车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CT200h

指导价:26.90~34.8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5~4.6L/100km
图:3488张  文:25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