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八款热门自主品牌家用轿车 购买指导手册

2013年08月01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吉利帝豪EC7:做工用料较好

  自主汽车品牌现在已经完全在经济车型领域占住了脚跟,虽然他们与合资产品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随着消费者的认可再加上性价比的支撑,逐步赶上来并超越合资对手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现在的问题是 ,很多消费者对于车型众多的自主品牌有些眼花缭乱之感,所以很有必要为大家再出一篇主流自主轿车的购买指导手册。抱着从实际出发的宗旨,我们将从销量、性价比、品牌影响力、空间、油耗等大家关心的重点 着手,分析一下这些主流自主轿车的高低。

---------------------------------------------------------------------------------------

帝豪EC7

指导价格:6.98-11.38万元

1-6月平均销量:15554台

  虽然帝豪EC7不是吉利旗下第一款紧凑车型,但它推出4年多一来,销量一直是让很多自主品牌羡慕的,从2013年情况来看,平均每月15554台的销量说明市场和消费者对此是认可的。我们统计的数据其实也包括两厢 版本的EC7-RV,不过国内消费者对于三厢最为青睐,毕竟实用性更高一些,因此帝豪EC7列中,三厢版本关注度和销量份额也是最大的。

 

  帝豪EC7虽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车,但其外形尺寸较大,且各项细节的处理都注重大气,因此整车的实际效果很不错,虽然内饰有些简单朴素,还有提升空间,但结合其定位和售价还有优惠来看,性价比还是蛮不错 的。这其中也有配置齐全的功能,在帝豪EC7大部分车型上,双安全气囊、ABS+EBD、真皮座椅、前后中央扶手、C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等。虽然帝豪EC7无法在配置上战胜比亚迪旗下的车型,但对于大多数家用消费者而言,这些功能是很实用的。

  从品牌影响力来看,帝豪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产品,这几年也闯出了一些名头,最少不用像某些自主品牌一样纯粹的依靠价格战来取胜。2650mm轴距尽管目前已经不是紧凑车中排名靠前指标,但依然比那些仅仅 2600mm轴距的同类车型宽敞,特别是后排舒适性更佳。另外,高达680升容积的行李厢也带来了十分出色的物品承载表现。

  对于经济类轿车,消费者通常会关注油耗,帝豪EC7采用了具备DVVT技术1.5L和1.8L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方面能达到了同类自主车的主流水平,所以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指标也比较理想,1.5L只有6升,1.8L手动是 7.2升,而1.8L CVT是7.7升。虽然实际油耗数值都会超过工信部指标,但也还是一般消费者可以接受的。

  综合来看,帝豪EC7并没有突出的某一个功能亮点,但它无疑是做工最好、用料最到位的吉利旗下产品之一,同时和其他同档次自主品牌车型相比,也有一个模仿带头作用。要知道,帝豪EC7上市数年内,就某些设 计和工艺水平而言,也是很多同级自主车无法超越的。一个成功的车型往往源于一个好的开始,而吉利旗下的帝豪EC7无疑极好的诠释了这个定义。

---------------------------------------------------------------------------------------

想了解自主品牌SUV?请猛戳下方链接!

八款热门国产自主品牌SUV购买指导手册

http://auto.sohu.com/20130730/n382844073.shtml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吉利经典版帝豪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8.1L/100km
图:2983张  文:323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