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艾瑞泽7领衔 6款10万元内自主新生代对比

2013年08月0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艾瑞泽7:各方面表现都有明显优势

  自主品牌轿车经过10年的发展,顺应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趋势,主流市场从小微型轿车转向了紧凑级轿车的市场。很多自主新生代的紧凑级轿车已经做出了一定的水平,品质和性能也有向合资品牌靠拢的趋势。主流合资紧凑级轿车起步价格通常在12万元以上,而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价格区间可以在8-12万元之间,能够为消费者节省不少的购车和用车开支。高品质的新生代家轿艾瑞泽7的上市,会对这个价格区间的其它自主品牌造成不小的冲击。那么我们就来用艾瑞泽7对比一下目前市面上的竞争对手,看看它的优势在哪。  

  奇瑞艾瑞泽7

  厂商指导价:7.89-12.69万元

  从08年奇瑞开始的分品牌战略,效果可谓一败涂地。瑞麒威麟完全没有被推广出去,推出的众多对市场不疼不痒的车型削弱了单一车型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说白了就是奇瑞A3之后就再没有精品。今年上海车展奇瑞带来了全新转型力作艾瑞泽7,现如今以8-12.7万元的价格区间上市,代表了奇瑞现如今最高的造车水准。 

  外观方面,奇瑞可以说是在中庸、稳重、时尚、运动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全新车标更加圆润,镀铬格栅的线条优美,大灯内部的镀铬装饰线更能与时尚接轨。而雾灯下面的前铲为整车更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而车身线条没有那个死板,显得大气不失时尚。

  鸭嘴式扰流尾部的设计运动感很强,而尾灯设计偏中庸。牌照框线条的设计与尾灯颜色分界线相融合,很有创意。高配的艾瑞泽7雾灯带有随动辅助照明功能,尾部漂亮的LED也让奇瑞告别了老气,总之外观上,艾瑞泽7能够对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艾瑞泽7 的整车尺寸为4652/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为长轴距紧凑级轿车。整备质量在1.3-1.4吨之间,新车目前有6种颜色:奇瑞白、徽墨黑、奈斯达克银、火焰红、达喀尔棕、铂金灰。车轮主要采用16寸双五辐铝合金轮毂,配合205/55 R16的佳通轮胎,车轮与整车匹配的视觉效果还不错。

  艾瑞泽7的内饰设计让我们眼前一亮,飞鹰式造型的中控台有点韩系车的味道,总之告别了之前的老古板。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很有层次感,而中控台的材质虽然较硬,但做工还是比之前有很大提升的。炮筒组合式仪表台算是内饰设计中的亮点,极具现代感。

  而艾瑞泽的这套触屏人机交互系统的界面设计漂亮且实用,操作反应灵敏,除了导航、蓝牙等主要功能,未来还将配备道路救援和语音实时路况系统。方向盘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功能全面,只是没有真皮包裹略显遗憾。

  空间和舒适性方面,前排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适中,高配车型主驾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前排储物空间较多,档把前方的储物格具有两个电源接口,点烟器和手机充电可以互不干扰。中控台左侧有一个小抽屉和卡槽,右侧的储物格空间也不错,中央扶手储物格深度也尚可,USB和音频接口位于其中。只是中央扶手位置有些靠后,舒适性略有影响。

  2700mm的轴距使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很好,头部和腿部都不会有压抑感,中间的凸台也不是很高。后排带有中央扶手,只是后排前方仅有一个烟灰缸,而没有后排出风口,对于一款A级轿车来说可以理解。4比6放倒的座椅实用性很强,455L的行李箱容积表现一般,内腔的形状不够规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载。

  动力方面,艾瑞泽目前采用1.6L DVVT加5MT和CVT的组合,与现款A3相同,未来将配1.6T+双离合变速器。其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千瓦,最大扭矩160Nm。而底盘方面,艾瑞泽采用同价位少有的后多连杆悬挂,其操控表现值得期待。 

  点评:艾瑞泽7作为奇瑞的转型车型,其市场的认可程度关系到奇瑞的未来。整车来看,艾瑞泽的各方面水平比其它自主竞争对手有明显的优势。漂亮的外观,时尚的内饰,成熟的动力系统,不错的底盘,足够的车内空间,较低的价位,都能够打动消费者。当然,新车的设计制造水平有较大的突破,其营销和售后方面明显还需要跟进。

  相关阅读:注重舒适性的亲民家轿 试驾奇瑞艾瑞泽7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艾瑞泽7

指导价:7.29~10.45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7.6L/100km
图:3500张  文:121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