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艾瑞泽7领衔 6款10万元内自主新生代对比

2013年08月0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2页 :传祺GA3:操控出色,科技配置丰富

  广汽传祺GA3

  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元

  传祺GA3广汽传祺品牌旗下第三款车型。之前的B级轿车GA5SUV车型GS5销量不温不火,但也有一定市场认可度。而全新产品GA3同样以阿尔法罗密欧平台打造,出色的底盘新车主打,而丰富的配置也处于同级别车较高水平。 

  GA3外观主要体现的设计风格是年轻化,整车主要以圆滑的曲线为主要设计语言,而没有采用目前普遍的棱角感设计。当然对于GA3的设计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缺少目前主流车型设计的一气呵成的大气感,但至少外形的亲和力还不错。车身尺寸为4570/1790/1490mm,轴距为2620mm,在紧凑级轿车中处于中间水平。

  车头设计灵动活泼,有点仿生学的味道,鱼型设计风阻较小。黑色T字型的格栅纹理与传祺的英文名Trumpchi相呼应,这样时尚的设计似乎是我们经常从一些艺术工坊里面所看到的纹理,前杠的扰流设计更添动感。 侧面线条圆润流畅,但显得车身较高车轮较小,可能不太符合一些外观党的审美。

  而颇有力量感的腰线和后轮像跑车一样的轮拱线,与新一代奔驰S有点异曲同工之妙。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效果不错。车尾的造型非常紧凑,短小精悍,尾灯时尚感很强,但并没有采用当今流行的LED设计。后杠下方的黑色护板的弧形装饰也起到了提升时尚感的作用。五辐柳叶形轮毂突出一种和谐感,也有些许运动气息。配合195/65 R15的玛吉斯轮胎,有点小脚的感觉,但这对燃油经济性有好处。

 

  内饰方面,GA3采用了全黑配色,造型有些传祺家族化的意思,与GS5比较相似,风格简洁。以弧线为元素的设计,并偏向主驾驶席一侧倾斜,运动味道更浓。而内饰的用料上因受成本限制多为硬质材料,但做工还是比较不错的。方向盘底部造型有点跑车的意思,就是圆形的方向盘在底部为平直的。

  方向盘尺寸也比较小,握感出色,也是为运动而生的。多功能按键左边为音响控制,右边为定速巡航,使用顺手。橙色背光的仪表盘有些运动感,不过也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炮筒设计,右侧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较小,因而看起来略显老气。不过显示信息还算全面,油耗、续航里程、车外温度、蓄电池电量,还是可以接受的。

  GA3在顶配车型中的交互系统非常实用的液晶显示屏,通过数据线的连接可以实现智能手机上几乎所有的功能应用,也就是车载液晶屏与手机屏幕同步,在开启蓝牙和连接数据线完毕后点击双机互联即可进入操作,甚至可以在这个屏幕上玩手机游戏,它能够支持安卓系统和iPhone4S以上机型的系统。这套出色的系统也是G3A车型的一大卖点。

  空间方面,2620mm的轴距表现应对日常乘坐需求完全没有问题,数值一般但是空间利用率高,对于180cm以下正常身高的成年男性来说,头部和腿部都有充足的空间。 而真皮座椅采用了打孔设计,面料材质不错,6向电动调节同级车中不多见,但没有腰部支撑。450升的行李箱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只是平整度略有不足。后排虽然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但是中央扶手后方提供了上下两个储物格,主要放手机、烟盒等一些杂物。

  动力方面,GA3目前搭载了1.6L DCVVT发动机,具有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22匹马力,可在4500转爆发153牛米的最大扭矩,性能参数出色。变速器为5速手动,而因受制于价位,偏落后的爱信4速自动变速器技术更为成熟,对于这种价位的车型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而吸收了阿尔法罗密欧底盘技术的GA3,优秀的底盘悬挂调校在自主车型中非常难得。底盘韧性十足,方向指向性准确,后轮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路感清晰,舒适度还不错,并且保证了稳健的弯道性能。

  点评:GA3主要卖点在于十分出色的操控性能和能与手机屏幕同步的人机交互系统。动力、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内饰做工也可圈可点。虽然外观看起来比较个性,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相信也会有不少消费者会钟情于这样的设计。

  相关阅读:品质出色 性能堪比合资车 试广汽传祺GA3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传祺GA3

满意度:---
广汽传祺GA3

指导价:7.58~11.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4L/100km
图:1506张  文:7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