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老而弥坚PK初生牛犊!5款超值中型车点评

2013年08月08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实用Twindoor后备厢,动力成熟

  指导价:17.19万-24.39万

  优惠信息:优惠2.7万

  作为大众的“小兄弟”,斯柯达眼瞅着大哥手下帕萨特迈腾那月均1.5万辆的销量,少有人不替昊锐那在3000辆左右的月销量着急的。这不马上就要推出的速派(海外版新款昊锐)连名字都改了,看来是要同堂销售,争取销售再进一步了。

昊锐应该会和速派两代同堂销售,价格还有下调的空间

  不过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速派的定价为了和昊锐拉开差距,将与现售昊锐价格持平或者略高,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还不如考虑下现在优惠力度较大的老昊锐更加实惠:速派在海外也就是个改款,外观和LOGO的改变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意义有多大?这个话题可能会引发论战,但从实用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没有必要非得追新。

 

  回过头来看昊锐的优点,首先就是Twindoor后备厢非常实用,分段式的开启可以应对多种情况:一般行李只需要打开第一段行李厢门,而如果是大件物品,则可以通过电动开关结合后风挡一起打开,在装载大件物品方面,昊锐在同级中可说找不到对手。

  而且在车内空间上,昊锐2761mm的轴距也表现得很不错,满足一般三口之家的出游计划绰绰有余。

 

  昊锐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功能,只不过和帕萨特一样属于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利用汽车ABS刹车系统上的速度传感器来比较四只轮胎的转动次数,如果其中一只轮胎胎压较低,这只轮胎的转动次数会和其它轮胎不同。

  在动力方面,昊锐并不比帕萨特迈腾这样的主流一线车型差多少:同样是1.4T、1.8T和2.0T三个发动机主力,只不过除了1.4T使用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外,其他排量都拒绝使用DSG变速箱,依然使用经典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科技性没大众家的兄弟强,但在稳定性上更值得信赖。

 

  点评:虽然外形一直有“老气”的质疑声、在动力技术上也没跟上“大众”兄弟的脚步,但昊锐后备厢的实用性在同级车中十分突出,对于那些经常要举家出游、渴望一个大储物空间的消费者来说特别合适;而且各方面技术都十分成熟,更适合家用外出,毕竟半途抛锚这样的遭遇可谁都不想遇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昊锐

满意度:---
斯柯达昊锐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8.4L/100km
图:2804张  文:34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