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这个SUV很安静很平顺! 测试奔腾X80 2.0L

2013年08月08日0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2013/08/08

  对于一汽奔腾的首款SUV——奔腾X80此前我们对其进行过简单的试驾体验,尽管已经过去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但是当时它在隔音以及内饰用料方面的表现仍能让我对它印象深刻。而对家庭用车来讲,驾驶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很被关注,今天我们就来对奔腾X80做一次深度试驾,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如何。

  

  本次的试驾车型是奔腾X80 2.0L自动豪华型,厂商指导价格为14.58万元,2.0L手动入门车型指导价格为11.98万元。此外还有2.3L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在14.78-18.18万元区间,考虑到价格等方面的因素,显然2.0L车型更具性价比一些。 

  动力:行驶平顺,中后段加速偏弱

  本次测试的2.0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184N·m/4000rpm;此外还有一台2.3L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6500rpm,最大扭矩207N·m/4000rpm,动力输出参数也都与奔腾轿车及马自达6同配置车型的完全相同。从参数上看,在同级自然吸气车型中比较有优势,本次我们将对2.0L车型进行测试,后续我们还将测试2.3L车型。此外,在上届上海车展中我们还看到了X80 1.8T版,预计将会在明年上市。

  变速器方面,奔腾X80的2.0L车款可以提供6速手动变速器或者日本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3L排量车款则只有6速手自一体的自动挡配置。尽管没有加入双离合等技术,但是6MT和6AT变速箱在可靠性方面让人更踏实一些。

  实际驾驶中,2.0L+6AT的动力系统在平顺性方面表现非常不错,油门设定偏轻,起步时车辆表现很轻松,在城市中驾驶很不错。而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也很有一套,如果不是看到转速表的转速落差,都很难发觉车辆的升挡动作,而换挡转速也被积极的控制在2000转以下,而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都有帮助。

  而当加速超车时,这台变速箱也够聪明,对不同油门深度的感知很敏感,降挡比较果断,可以说在80km/h以下的车速下完成加速超车,对于X80来讲完全不成问题,但由于其排量较小加之较重的车体,中后段加速表现有些乏力,所以说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可能2.3L的车型会更适合您一些。而如果您主要在城市中行驶,2.0L车型动力足够使用。

  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奔腾X80起步时的加速度还算让人满意,轮胎稍有打滑现象,整体来看,这台2.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偏向于低转速区域,转速超过4500转之后动力下滑很明显。升挡间隙很短,升入2挡后,加速变得很线性。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X80

满意度:---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6~9.1L/100km
图:6033张  文:24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