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这个SUV很安静很平顺! 测试奔腾X80 2.0L

2013年08月08日0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操控及油耗:驾驶偏舒适,油耗较低

  较轻的制动和油门踏板让X80驾驶起来很轻松,不过它并没有采用越来越主流的随速电动助力转向,而是继续采用了老马自达6上成本更有优势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而转向力度方面也不属于轻巧的,不过在指向性和手感方面值得肯定。

  在底盘结构方面,奔腾X80和之前的马自达6保持着高度的一致,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形式可以看出它偏向了一定的舒适性,而实际调校方面,悬挂初段偏软,对轻微震动过滤非常到位,不过当车辆高速过弯时,高大的车身又可以被很好的支撑,同样可以带给驾驶者很大的信心。

  奔腾X80的制动过程很线性,并没有软绵绵或者特别突兀的感觉,在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奔腾X80在进行多次紧急制动后成绩依然比较稳定,只是由于悬挂初段偏软,所以点头现象略有明显,最终的测试成绩上看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讲算是中等水平。

 

  还记得上次外出抢先试驾时,X80的整车隔音水平就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本次噪音测试环节它同样表现很突出。尽管在怠速中发动机运转声稍大,但是在座舱内部却很安静,在行驶中,对风噪和路噪的抑制也值得肯定。

  对于一款家庭用车来讲,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所以在油耗测试环节,我们尽可能的接近日常用车情况,在几天的油耗测试中,我们一共行驶了125公里,其中上下班拥堵路况占到40%,其余为较通畅的城市环路,最终得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1L,高于工信部给出的8.2L,不过考虑到测试中路况不是很通畅,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同样值得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X80

满意度:---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6~9.1L/100km
图:6033张  文:24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