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这个SUV很安静很平顺! 测试奔腾X80 2.0L

2013年08月08日0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内饰:用料讲究,做工出色

  奔腾X80的内饰造型很有新意,黑色中控台被金属质感的装饰条贯穿,显得中控台整体感颇为强烈。中控台顶部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包裹,虽然手感不是很软,但是在触感和做工方面已经值得肯定。同时尽管接到这台试驾车时里程表中显示仅有几十公里,可以说是辆准新车,但车内的异味却很小,甚至以及超越了部分合资车的车内空气质量,这点来看值得肯定。

  同样由于不是顶配车型,所以中控台上并没有出现液晶显示屏,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小尺寸的电子屏,同时中央控制区上的MMI人机交互系统也没有出现在中间配置的车型上,取代它的是一个可推拉的储物盒。

  整体来看,中控台分区很清晰,上部为音响控制区,下部为空调控制区,中间为一个隐藏的储物盒,不过我更希望这个区域可以设计为空调系统的显示屏,这样就不至于空调和音响系统共用一个顶部的小屏幕了。

  音响控制区调节旋钮设计较小且缺乏阻尼感,使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而下部的空调控制区,采用了分区空调并且前排两个座椅带有电加热功能,整体来看配置很齐全。

  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包裹的皮革质地较软,手感很不错。上部带有音响控制、定速巡航设置等功能,功能丰富,只是按键和操作拨杆的尺寸偏小,使用时手感不太出色。

  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表盘采用了红色的短指针设计很时尚,左侧的圆环显示屏中可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以及续航里程等信息,右侧显示屏可现实操作菜单等车辆信息。

  在身体经常接触到的位置,均大量覆盖的皮革,触感不错,只是在一些细节设计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比如,由于前排门板内侧的门把手较大,尽管开关车门时更舒服方便,但是车窗升降键等只能受其影响设计更偏后,所以使用时感觉有些不舒服。不过需要称赞的是,在X80的车内门板手托上,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所有车窗升降键均可提供一键上升和下降,尽管成本并不高,但是却很有诚意,要知道很多合资车型目前也还没有配置这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X80

满意度:---
奔腾X80

指导价:9.98~18.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6~9.1L/100km
图:6033张  文:24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