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开着轻巧的大块头 试道奇酷威3.6L旗舰版

2013年08月09日0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驾驶感受:转向油门都很轻盈
2013/08/09

  上一次接触酷威是09年的事情,那时候克莱斯勒还是一个纯正的美国公司。现在的酷威表面上看起来变化不大,里面却进行了天翻地覆的改造。原有不修边幅的设计全部被抛弃,新的内饰带有浓重的意大利味。新的动力系统没有技术过剩且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需要,高速巡航依然是它的强项。

  
沉驾驶感受:转向油门都很轻盈

  4年之后再次接手酷威,年款的变化对外形的影响十分细微,车头的公羊标志不在,家族化的十字格栅被保留下来。带有黑色饰条的格栅,感觉上比全镀铬的格栅更有活力一些。文字版本的LOGO更为简约,个人更喜欢这种清新的氛围。

  由于引擎的变化,车尾少了些文字,不过JCUV的字样依然存在。这里给没有关注过酷威的朋友再解释一下它的含义,其实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CUV是英文Car-Based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是以轿车底盘为设计平台,融轿车、MPV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而J则是酷威的美国名字jounney的首字母。

  面前的这台酷威换装了克莱斯勒的荣誉产品—3.6L Pentastar V6引擎。这款引擎有着连续三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光环,全铝构造,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42Nm。对于整备质量接近两吨的酷威来说,这样的动力仍然有些奢侈。

  与大多数SUV相比,酷威的油门响应十分积极,有着良好的线性。3.6L引擎输出的扭矩,推动这个大块头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0-100km/h加速测试过程中,四驱系统对打滑有着良好的抑制,轮胎发出的咆哮转瞬即逝。6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传输毫无间断,这一点在加速曲线上体现的十分明确。加速度始终维持在0.4g左右,获得了十分平滑的速度时间曲线。坐在车内也没有感到任何的冲击,舒适始终是它的基调。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之上,大大的道奇十字盾标,又一次向我们强调了它的进口车身份。真皮的缝合之处处理的也颇为细致。音响换台和音量的按键布置在背面隆起的部分,仍然没有标注功能,克莱斯勒开多了也便摸出门道了。

  克莱斯勒方向盘阻尼的处理之上很有一套,你在方向盘之上完全感觉不到车轮的位置,在任何角度下方向盘均保持着轻盈的状态。前轮对方向盘动作的反馈却倾向于积极,保证了车辆的灵活性。接近两吨的整备质量保证了它的稳定性,225的轮胎宽度对此也有不小的帮助。

  2890mm的轴距以及4910mm的车身长度,几乎沾满了标准停车位。在较为狭窄的地库之中,一些较大的弯角需要更多的注意车尾,避免车身与墙角的接触。倒车影像系统能够在倒车时解决后部视野不佳的问题,但是引导线是固定的,大致标出了车身范围,提供的帮助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道奇酷威

满意度:---
道奇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级别:SUV
油耗:8.3~11.3L/100km
图:3083张  文:19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