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王侠:汽车营销商业模式需本质转型与创新

2013年08月09日1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8月9日-10日,已成功举办9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再次拉开帷幕。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缘道合十,万法归一”。六十余位汽车营销老总再聚一堂,就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之变、品牌之变、产品之变和渠道之变展开深度探讨和研判,对中国车市现状把脉问诊,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向着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六十年的辉煌迈进。以下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的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致辞】

  王侠:尊敬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想我和大家一样,在百年不遇的酷热中,我们这些营销界精英大家相聚在宁波,共同参加并见证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召开,共同探讨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成功举办九届的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今年迎来它的十岁生日。来自汽车及相关各界的几十位营销掌舵人,共同分析中国汽车营销的核心问题,对产业车势营销发表权威、中肯建言,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是营销策略的重要地之一。同样在2013年,在今年庆生的还有中国汽车工业,中国汽车工业迎来它60年华诞,经历了无数艰辛和困惑,也遭受了不少非议甚至灾难。

  但是,我们经受了WTO的巨大冲击,中国市场成为了世界市场发展的助推器。我们同样经受了低增长考验,我们形成了市场多元化格局,我们自主品牌顽强的生长和发展,我们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前60年我们从量上下工夫,接下来是从量变到质变。第一是通过技术的进步提升产品质量。第二是通过满足新的个性化需求,提升增长的质量。第三通过共赢理念提升合作质量。第四通过全球化运作提升中国车品质的质量。第五通过绿色新能源战略提升产业与社会和谐共处的质量。所以,对我们营销人来讲,从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也是一场不可回避的转变,质的转变。

  有人习惯把技术称作核心竞争力,把产品当做决胜杀手锏,把管理当成基本功,把市场营销当做实战经验,其实市场营销是一门伴随着百年汽车产业的系统学问,既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又有丰富的实践积累,既有战略又有战术,它同样也有国际的先进水平,同样也需要创新思维。真心地期待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拿出你们精彩的观点,你们的思想是中国汽车市场营销界的宝贵财富。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分享这笔财富,启发更多关于汽车市场的思考,我们也非常期待和大家共同探讨,共同的探索将促进更多面向未来的汽车营销商业模式本质转型和创新,让中国汽车营销市场整体水平符合中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转变的客观要求。

  最后预祝本次首脑风暴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