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民步入信息时代 市售车载智能科技盘点

2013年08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宝马5系Li:互联驾驶ConnectedDrive

  宝马互联驾驶技术(ConnectedDrive)是iDrive其中的一个操作系统,两者并不存在对立关系,您可以将其简单理解为微软与WINDOWS系统间的关系。宝马在这项技术的基础上,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了优化,从实际的体验看,也确实考虑到了很多中国用户的习惯,比如在线搜索地图和导航目的地搜索方面,用起来就不会有陌生和难以上手的感觉。

  依托呼叫中心和内置于车内的3G手机卡,这套互联驾驶技术能够进行紧急呼叫、远程协作、保养自动提醒、旅程咨询等服务。除了通过iDrive系统,车顶还有专门的救援按钮,紧急情况下,按动按钮便可直接接通呼叫中心。

  借助于呼叫中心的旅程咨询服务可以查询目的地,并将路径发送到车载导航上,这一点与安吉星系统有些类似。不过,这套导航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从A点到B点的规划,实时路况将以分钟为单位更新交通信息,从而引导您驶离拥堵路段。而且在行进过程中,地图上还会显示所经过的每栋建筑物的信息,且信息的精确程度可以达到建筑物内每个楼层的公司信息。

  资讯在线功能通过内置于车内的3G手机卡连接互联网,获取天气预报、在线新闻、股票行情等资讯信息。另外,为了弥补导航系统地图更新速度不够快的缺点,您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搜索兴趣点。

  APP应用程序功能可以通过数据线将iPhone与车辆连接,通过互联驾驶技术来实现诸如新浪微博、百度音乐、豆瓣FM等应用,优势在于扩展性很强,每一个应用即可看做是一项新功能,但是由于互联驾驶的扩展资讯应用都是基于IOS平台开发,因此安卓手机用户便无缘享受了。

  远程协作服务包括车辆定位、远程温度控制、远程鸣笛和灯光控制、远程解锁等功能,众所周知,这些功能的实现需要呼叫中心向您的车辆发送信号,车辆接受信号后再执行相应操作。但是介于信号强度与延迟等原因,暂时还无法做到以“秒”为标准实现的地步。 

 

  宝马5系Li不仅拥有宽大的车身,更是提供了超过3.1米的超长轴距,当然这也是中国消费者独享的待遇。2.0T、3.0L、3.0T等多款性能出色的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提供强劲的动力,与运动化的底盘组合,为驾驶员提供超群的驾驶乐趣自然不在话下。而具备互联驾驶技术的第三代iDrive系统也将成为宝马5系Li的一个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

满意度:---
宝马5系

指导价:43.56~77.86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4~9.9L/100km
图:13122张  文:545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