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民步入信息时代 市售车载智能科技盘点

2013年08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福特福克斯:SYNC系统

  福特的SYNC系统,是专为手机和数字媒体播放器配备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由福特与微软以及大陆集团分担,前者贡献了软件及操作系统,后者提供了硬件与系统集成。早期福特锐界上安装过这套系统,不过它并不支持中文,即使是语音操作,如果您的英文发音不够标准系统也会毫无反应。好在国内的新福克斯上也开始装配这套SYNC系统了,最重要的是,它支持中文了!

  SYNC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全程语音操作,拨动方向盘右侧功能区后方标有正在发声的人脸图标的按钮即可激活该系统。系统激活后将会在屏幕上看到SYNC系统的功能列表,包括电话、USB/iPod、蓝牙音频、线路输入、阅读短信息和帮助取消等,希望使用哪个功能,大声念出来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帮助取消”外,其他功能都需要用户先将手机或者多媒体存储设备通过蓝牙或USB接口与车辆进行连接。

  电话功能可以使用“呼叫(姓名)”指令来拨打存储在手机电话簿里的电话,不过在这之前需要将手机内的电话簿与SYNC系统同步,否则就只能大声朗读电话号码才能拨出电话了。此外,使用“电话簿(姓名)”的指令还可以将联系人信息进行存储。

  USB/iPod功能可以在主菜单界面说出“USB”或是“iPod”指令,系统则进入相应的子菜单,用户继续使用语音指令来选择播放全部歌曲、某一首歌曲或是某个歌手的歌曲等。此外,蓝牙音频功能与USB/iPod功能类似,只是载体变成了手机或是通过蓝牙连接的其他设备。而线路输入功能实际上就是播放通过音频输入线(AUX)连接的设备。 

  阅读短信功能是在手机与SYNC系统成功连接的基础上,发出“阅读短信息”指令后系统为您阅读手机里的短信,从而避免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的危险隐患。

  不难看出,这套SYNC系统相比其他厂家基于呼叫中心和3G网络的智能交互系统不太一样,它只是为手机和数字媒体播放器配备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因此功能相对比较简单。不过成本较低的优势,使其即使在新福克斯这类家用紧凑型车上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普及。 

 

  福特福克斯一向给人的印象就是年轻动感,绝对从始至终的运动范儿。它不仅延续了超越同级的操控乐趣,自身的综合素质也有大幅提高。SYNC系统的引入也让普通家用车主体验到了一把科技的味道。此外,从谍照获知,小改款福克斯距上市已经不远了,马丁式前脸将是这次小改款的重点,至于哪种样子更好看就要看您的喜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

指导价:11.38~16.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8.8L/100km
图:4539张  文:57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