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民步入信息时代 市售车载智能科技盘点

2013年08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日产天籁:CARWINGS智行+

  日产CARWINGS智行+几乎是与G-BOOK同年在日本正式发布的,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如今的CARWINGS在功能上与G-BOOK可谓势均力敌。东风日产在2010年的11月下旬正式将这套智能行车服务系统引入了国内,并率先搭载于天籁车型上。按照官方的描述,CARWINGS智行+的功能可分为“一站式信息顾问”、“二维环保专家”、“三重安防系统”共三大方面。   

  “一站式信息顾问”提供实时智能导航、商旅资讯中心和用户专属平台三大功能。实时智能导航即由远程支持中心的话务员帮助驾驶员设定目的地并规划路线然后同步到车载导航上,并且还可以实时更新路况信息。

  商旅资讯中心主要体现在“商旅”和“资讯”两方面,“商旅”主要是提供品牌租车服务和全国星级酒店预订等服务,“资讯”则提供包括天气预报、时事新闻、娱乐新闻、财金股票等新闻资讯,并且支持自动语音朗读。用户专属平台则提供用户及车辆信息、维修保养预约和专家远程协助等功能。

  “二维环保专家”是CARWINGS智行+的特色功能,它通过车内的感应装置对油耗及车主的驾驶习惯等进行监测,并统计评分,以每月排名的形式对驾驶状况进行诊断,同时给出驾驶习惯的优化建议,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减少排放、培养驾驶员良好驾驶习惯的目的。

  “三重安防系统”包含了车况实时监控、遇险自动救助、车辆入侵提示三大功能。车况实时监控可对车辆异常进行诊断,并提醒驾驶员维修保养等。遇险自动救助即当车辆气囊弹出时由系统发出信号至呼叫中心,话务员联系车主了解情况后代报警并提供相应救援服务。车辆入侵提示包括拖吊通知、入侵提示、车辆定位跟踪等功能,简单些说就是快递定位车辆位置从而方便车主在第一时间找寻到车辆。

  此外,CARWINGS智行+依靠车辆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对导航、音响以及资讯语音播放等进行控制,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总体来讲,CARWINGS智行+在功能方面与G-BOOK基本一致,但又不乏自身特点,例如颇具特色的“环保专家”功能。   

 

  新一代东风日产天籁基本照搬了美版Altima的造型,其风格与新款轩逸颇为近似。它并没有在车内空间上做太多文章,但乘坐舒适性上的优势却被保留了下来,并且换装了性能并不逊色于老款V6直列四缸发动机,且在油耗表现方面更胜一筹。而CARWINGS智行+系统的加入也让它更加成为一部好开、节能和乘坐舒适的中型车

  小结: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这些智能系统的功能差异并不明显,但在操作方式、服务水平和使用资费方面拉开了差距。我们可以对这些智能系统分为几:日系走的是远程协助,主要通过CallCenter实现,例如丰田G-BOOK、日产CARWINGS智行+等。美系则将重点放在了远程操控和语音指令上,诸如通用安吉星、福特SYNC等。德系的精力主要放在车主对车辆的中央控制系统,例如奥迪的MMI、宝马的iDrive和奔驰的COMMAND等。其实无论哪一,车载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都为我们带来了更大的方便,因此在选购时还是值得多多关注一下的。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

满意度:---
日产天籁

指导价:17.58~29.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0.2L/100km
图:6224张  文:80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