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民步入信息时代 市售车载智能科技盘点

2013年08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丰田凯美瑞:G-Book智能副驾系统

  丰田凯美瑞是国内最早装备智能交互系统的车型,早在2009年丰田公司便在国内发布了具有丰富娱乐、资讯以及安全守护功能的G-BOOK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紧急救援、防盗跟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新闻资讯、路径检索、预订以及话务员服务共8项功能,并通过车载屏幕实现操作。

  紧急救援服务: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系统会自动发送信号至智能副驾支持中心,话务员会立刻联系车主,在联络未果的情况下将通过GPS定位车辆位置并立刻联系相关救援人员。与安吉星不同的是,当车辆出现事故时,即使安全气囊未弹出,车辆也会自动发出求救信号。

  防盗追踪服务:当车辆遭到入侵或非正常启动时,系统会自动发送警报至支持中心,话务员将立刻联系车主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GPS定位车辆所处位置,协助车主或警方找回车辆。

  道路救援服务:当车辆故障或是无法正常行驶时,利用智能副驾系统联系支持中心,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联系经销商或是专业救援机构并提供车辆所处位置,以便确保车辆救援工作在第一时间展开。

  保养通知服务: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保养期限时,系统会通知4S店并向车主发送保养通知,当车主确认保养地点后,支持中心还会将4S店的信息发送到车载屏幕上。

  话务员服务:可以与支持中心话务员直接通话从而享受相应服务,例如告之对方想去的地方,话务员将为您设定好目的地,避免了普通GPS系统输入地址的繁琐。此外,该服务还可以获取新闻及天气等资讯信息、实时路况路径检索服务和预定等功能。

  总体来看,丰田的G-Book系统从使用功能上来讲与OnStar安吉星非常类似,同样是只需按下一个键便可接通后台话务员,从而通过话务员来帮助自己完成诸如设定导航目的地等操作。只是G-BOOK并不支持远程解锁等直接操控车辆的功能,不过它却提供了更长的免费使用时间。 

 

  目前在售的第7代凯美瑞整体延续了老款的造型样式,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棱角,使其看上去更加硬朗也更加运动,从侧面来看也显得更加紧凑。

 

  内饰风格依旧是中规中矩,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还有一条明显的缝制线,看上去有一种类似高档车的皮革中控台的视觉感,中央位置的大屏幕不仅提供音响、导航、倒车影像等基础功能,还融入今天的重点——G-BOOK智能副驾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凯美瑞

满意度:---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8.78~29.2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10.3L/100km
图:8908张  文:1175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