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大块头有大智慧 国产马自达CX-5深度评测

2013年08月20日07: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外观/内饰:同级超大尺寸/导航是败笔

  ● 外观:马自达魂动理念+同级超大尺寸

  马自达两项全新革命性创新——除了前面介绍的“创驰蓝天-SkyActiv”平台技术,“魂动-KODO”的主题也是CX-5的精髓所在,在接下来的外观介绍中,可以充分彰显出生物转瞬之间所爆发出的力度和美感,旨在表现出一种强劲的动感之势。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长安马自达CX5 4555 1840 1710 2700
大众途观 4506 1809 1685 2684
本田CR-V 4550 1820 1685 2620
丰田RAV4 4630 1815 1685 2660
福特翼虎 4524 1838 1685 2690
现代IX35 4420 1820 1660 2640

  对于追求大尺寸的中国消费者来说,CX-5三围尺寸在紧凑级SUV中算得上出类拔萃,在众多主流的城市SUV中,除了车长不及身背备胎的老RAV4以往,在宽度和高度还有轴距上基本完胜其他对手,为车内空间营造富裕宽敞的保障,可惜图片呈现了不足以描述CX-5的宽大震撼之感。

  速度感与冲击力是CX-5前脸的设计理念,也是“魂动”风格的精髓所在,是猎食动物发动攻击前屏气凝神时高度的集中力和紧张感,令人不寒而栗,矫健身姿栩栩如生,前脸进气格栅、前大灯组合与相交线刻画的“标识之翼”线条和图片中非洲猎豹前脸的黑线斑纹如出一辙。可惜,尾部设计稍显遗憾,尾灯造型营造了一个呆滞的表情,其实本可以下压角度形成冷眉之势,更能与前脸相呼应。

  始终觉得CX-5的大灯设计有些过于平淡,缺了LED元素的加持似乎少了不少科技感,如此低成本来打动消费者购买欲望的做法,马自达竟然放弃了。2.5L车型的19寸轮毂算得上是CX-5除了外观设计之外的惊艳之笔,可惜轮毂造型有些普通,与霸气的外观有些格格不入。

 

  马自达在配置上从来都有神来之笔,全系标配电动后视镜带加热功能就是其一,同时位置设计也有独到之处,视野盲区减少,提升最佳驾驶视角。

  ● 内饰:延续马自达运动气息,导航设计是败笔

   全黑的内饰风格突出了CX-5的运动感,整体做工品质几乎与主流德美系车型相媲美,作为一款主打运动SUV的车型来说,缺少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还是有些遗憾,此外原厂搭载的娱乐导航系统更像是第三方嵌入,毫无整体感可言,档次大打折扣。

   除了神来之笔的后视镜,CX-5还全系标配TCS车身稳定系统和i-STOP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至于AFS弯道辅助系统则配套出现在高配车型的氙气套装内,导航一体机算是CX-5高配车型的败笔,尺寸偏小效果不理想,融合设计颇有山寨之感。

   9声道殿堂级BOSE音响和动能回收系统是CX-5顶配旗舰版的专属配置,除了音质有质的飞跃,在油耗表现上在动能回收的帮助下也可以进一步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