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大块头有大智慧 国产马自达CX-5深度评测

2013年08月20日07: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细节/实用性:充分与主流紧凑SUV接轨

  ● 细节/实用性:充分与主流紧凑SUV接轨


内饰做工细节 一


内饰做工细节 二


全车储物细节

  内饰做工细节的提升是马自达入主紧凑SUV领域的标准,长安马自达旗下的几款小型车/紧凑车一直无法充场面,CX-5算是首款扛鼎之作,自然是不能在起跑线落后其他对手,全搪塑包裹的内饰占据了绝大多数面积,钢琴烤漆的装饰条略显老套,容易遗留指纹;全车储物空间比较标准化,算不上丰富但也够用,遗憾的是似乎缺少了一些个性的表现形式。


真皮座椅细节做工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空间实测尺寸参考


真人空间体验参考

  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城市SUV中属于罕见的大尺寸,空间表现方面母庸置疑,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提供了较深的凹槽设计,满足空间利用的最大化,但大轴距似乎并未带来超乎想象的空间,目测与大众途观相仿;黑色的真皮红线缝制的座椅,与运动风格保持一致,舒适性也表现不错,顶配仅主驾驶电动座椅的做法有些吝啬。


后备箱设计亮点 一


后备箱设计亮点 二


实测CX-5通过性数据

  后备箱的隔物设计算是一个亮点,人性化十足,座椅的4/2/4比例折叠也是高配车型的独有配置,只需1秒钟即可完成,全尺寸铝合金备胎相当厚道一直是长马的标志,这一点在马3星骋中也加以体现。



  总结:2.5L的国产CX-5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在节油为大前提的标准下,依旧满足充分动力的需求,是创驰蓝天技术对于内燃机的一次升华,顶配25.28万的售价并不离谱,除了创驰蓝天的最高性能总成之外,一系列舒适性配置也为全车增色不少,目前紧凑SUV市场可谓是龙蛇混杂,想要真正打出自己的一片蓝天,在曲折的道路上处处布满荆棘,国产CX-5在价格、尺寸、动力、燃油经济性都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标准,如此一来品牌价值就成为木桶效应中的那个短板,目前临时抱佛脚铺天遍地的广告也仅仅是提升曝光率,长期的品牌培育才是生存之道。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