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挑战途观/翼虎!新一代RAV4市场前景分析

2013年08月21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长安福特 翼虎:各方面比肩途观,配置更丰富

  指导价:19.38万-27.58万

  和途观一样,翼虎的销售同样是十分火爆,在我同事的调查当中: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可以原价预定车辆,并在一个月左右交付用户以外,其它车型提车周期均不确定,如果是想买顶配车型,更是难上加难,根本没有车。

  相比中规中矩的途观翼虎的外形更为犀利凶猛,真得像是一只猛兽在对前方虎视眈眈。而全系标配18寸轮毂这些细节让消费者觉得厚道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感受——在形象上,它比途观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

 

  车内用料实在,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提升了整体质感,模具工艺和装配水平也较以往有了显著提升,再不是我们印象中那个“缝隙大”的美国车。

 

  整合后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 Touch),具备语音识别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丰富且实用的语言指令。整个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MyFord Touch)提供了多元的人机交互方式,包括:中控操作面板、方向盘操作按键、8寸触摸屏以及语音操作方式,操作起来非常容易上手。功能上也比对手要更强大。

  动力方面,翼虎同样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6L与2.0L两个排量选择,发动机的整个动力输出从始至终都非常线性,就像是一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油门响应十分积极但并不神经质,基本处在点到为止,它绝对不会自己自由发挥,完全听从驾驶者的指令。

  点评:翼虎这个后来者一直是摆出和途观死磕的态度,从各方面的表现来说,也确实是途观最强有力的对手。虽然知名度可能略差,但在动力技术和内外做工方面都有全面超越的态势,而且配置也更为丰富先进,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虽然一直热销,但受制于产能,所以销量数据比途观略差,但在市场端的抢手程度一点不差,准备出手的消费者要做好加价的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

满意度:---
福特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2~8.8L/100km
图:5501张  文:533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