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停车方便又省心 开学季四万元搞定送娃车

2013年08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8月的酷暑炎热已经慢慢在全国范围内消退了,而9月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又迎来了子女的开学。对于大多数家里有中小学生的父母来说,希望他们的子女不要日晒雨淋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现在独生子女比例很大,谁家的宝贝心肝能不心疼。我们今天就专门赶在开学季之前,为一些有需要接送小孩的家庭推荐一部灵活可爱的送娃车,价格锁定在4万元,它可能是家庭里的第二辆车,更适合在拥堵学校门口停泊接送孩子

  奥拓

  推荐:2013款1.0L手动豪华型,售价5.09万元(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奥拓车系官方起售价4.09万元)

  点评:合资品牌,口碑佳质量好,小巧可爱

  奥拓这个车型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在国内汽车发展的初期阶段,凭着较低的价格和易维护的特色,奥拓成为一款十分亲民的微车。而在早几年,新一代奥拓又取代老奥拓成为许多人代步好选择。作为送娃车,奥拓是很合适的。2013款铃木奥拓是中期小改款,它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同时灯组也经过重新设计,并在尾灯内加入了LED灯源,后保险杠还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这比当初上市时的形象更加阳刚一些。


  试驾感受:奥拓配备了铃木代号为K10B1的1.0L发动机,功率为52kW,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不但属于比较优秀的类型,并且其峰值扭矩92N.m在发动机2500-3500转速即可达到,匹配手感紧凑清晰好开的手动变速箱奥拓可以说上手难度很低。同时油门、离合器踏板都很轻,并且离合器结合点虽然不高,但是比较模糊,很容易就能完成起步动作,对于新手驾驶来说比较轻松。另外,奥拓底盘和悬挂整体感觉还是很紧凑的,没有松散的感觉,在城市中驾驶也比较灵活,更方便停车。

  空间感受:奥拓整车尺寸为3570*1600*1470mm,轴距2360mm。虽然不是很宽敞,但坐下4个成年人不是问题,接送小孩更不在话下。正常行李厢只有129升,如果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拓展到367升,这样也能拖运一些大件的行李。总之,如果你不是用来经常满载或长途自驾游的话,奥拓作为接送学生的小车以及市内代步工具是很合适的。

  购买建议:1.0L 手动豪华型在节能补贴3000元后,价格只要4.79万元,它的配置比较齐全,除开双安全气囊、ABS+EBD这些基础外,比低配还多出了遥控钥匙、后门电动车窗、铝合金轮毂、电调后视镜、后排杯架等实用功能,所以如果不是预算太有限,这款车型比较适合大多数人的需求。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奥拓

满意度:---
铃木奥拓

指导价:5.29~6.19万元
级别:微型车
油耗:5~5.8L/100km
图:3775张  文:236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