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技术

关乎生死切勿盲目 解读身边的改装车误区

2013年08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动力系统改装之“排气系统”

  时下最流行的改装部品非排气管莫属,似乎加装一支大口径且声浪惊人的排气管后,车辆便会跑得更快,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排气管的更换对于马力的提升可说是微乎其微,特别是对于一些小排气量的自然进气车种来说,想要明显感受到马力的提升是相当困难的。相反,大口径的排气尾鼓对于低速扭力的流失有相当影响,但是在高速行驶时较为顺畅的排气对动力改善是可以理解的。

  而排气管本身的材质、管路的设计,管壁内部是否光滑,消音筒的设计是否可以形成良好的回压等,都是影响排气管效果是否良好的重要因素。

  发动机的排气其实并不像河流般平顺持续,而是从各个气缸按燃烧顺序以脉冲的形式排出,通俗的讲,发动机排气时遇到的阻力即可理解为“排气背压。发动机低转速运行时排气脉冲会在排气管里形成一段段相对真空低压区,并产生负压对发动机废气的排放和新鲜空气的吸入产生吸吮的作用,这样便提升了低转速区间内进排气的效率,使得发动机在低转速下也能有良好的动力表现。但是在发动机高转速运行的时候,发动机的废气排放量大大增加,此时若是排气管直径不够粗,废气排放不畅快便会形成过大的排气背压,影响到发动机的燃烧,使得发动机憋着一口气,动力输出受到影响。

  一支设计优异的排气管需要花费相当大的代价才能完成。在引擎没有做大幅度改装的前提下,只更换排气管在效果上是不甚明显的。时下,许多人还更换排气中尾段,将三元催化器一并拆除,此举一定增加了废气的排放,站在环保的立场我们反对这种做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