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技术

关乎生死切勿盲目 解读身边的改装车误区

2013年08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避震器的盲目应用

  在更换车辆避震系统前一定要先知道更换的避震器的功能,以及你改装的需要。当然避震器的主要构成是由四个避震弹簧以及四只避震筒组合而形成,弹簧最主要的功用是用来消除行经不平路面的震动,我想这谁都知道。但许多人会问四只避震筒在车辆行进中又可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其实避震筒的真正用途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

  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所以避震筒对车辆的操控力还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些车辆原厂悬挂过于软弱,于是,有些车主喜欢更换硬的避震器,并且将车身降得非常低,好象整辆车趴在地上似的。要知道过低的车身不仅在落差较大的地面上无法行驶,并且很容易对底盘机件造成伤害;而过于硬调的避震器,不仅车身弹跳会相当严重,日积月累之后,车身钣件会产生扭曲变形(尤其是固定避震器的上座,汽车就是这样,"软"的地方就容易被疲劳损害),所以,一组好的避震器应该是软硬适中的。


  一些车主因预算有限,买不了套装的改装弹簧避震,又想将车身降低,他们往往会选择只更换短弹簧;有的甚至会将原厂的避震弹簧剪短,以达到车身降低的目的。这是个非常错误的改装方式。要知道不论是原厂还是改装的避震组,其减震筒的阻尼系数与弹簧的弹性系数都是经过严密的测试与搭配的。若是简单地将弹簧剪短,那么来自于路面的震动,将更多地由避震器吸收。如此一来,避震器的使用寿命势必缩短。到时你又要花钱换避震了,这值得吗?另外,这样的改装,由于避震效果的降低,车身也会吸收部分震动的能量,对于车身钣件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