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途观/CR-V又要小心?丰田新RAV4试驾体验

2013年08月28日0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2页 :内饰做工:塑料材质应用太多 双天窗是亮点

  ● 内饰做工配置——塑料材质应用太多 双天窗是亮点

  全新RAV4的内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多层次感的设计语言在实用性和美观性方面进一步提升,比较遗憾的是,仪表盘并没有采用太多流行的科技元素,相比同级别CR-V、翼虎有些捉襟见肘,同时6.1寸的触摸液晶屏尺寸上也没有太多的竞争优势,对于高配车型的销售或多或少带有一定影响,但方向盘的手感相当不错,多功能按键也非常好用。

  目前主流的车型中,在内饰和车门的材料选择上,多数以搪塑和真皮材质为主,一些低价自主车型大多数采用硬塑材质,很可惜在全新RAV4身上依旧布满了塑料材质,手感很差,而部分真皮材质内,皮质过薄且内部采用海绵填充,整体内饰用料并没有令笔者满意。不过多处个性化的储物设计十分人性化,为车内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算是亮点之一。

  顶配车型中的功能配置还算较为丰富,值得了解的其中有,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在PM2.5严重的地区实现完美净化功能,而双天窗设计也是相当抢眼,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太少见了,毕竟紧凑SUV尺寸有限,实现难度有些高。

  相比老款RAV4,新款在车身宽度上有所提升,而轴距方面并没有改变,车内空间维持了老款车型不俗的表现,可以满足多数家庭的全家使用,增宽的车身提升了车内横向容积率舒适性更出色。由于后挂式备胎移植至后备箱内,原本可移动式后排座椅被取消,相信这是比较遗憾的简配。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4~9.5L/100km
图:7936张  文:876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