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途观/CR-V又要小心?丰田新RAV4试驾体验

2013年08月28日0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外观尺寸:全新设计语言 取消老款外挂备胎

  不少读者可能要质疑?为什么题目要用"又"字,含义其实很简单,途观/CR-V作为目前紧凑SUV市场的最热销车型并不是什么秘密可言,早已成为不少汽车品牌的目标与标靶,从之前的福特翼虎逆流而上,到近期上市的全新国产马自达CX-5以16.98万的起步价格强势来袭,或多或少扭转了城市SUV的市场格局。

  而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万众瞩目的一汽丰田第四代RAV4又再次席卷而来与中国消费者正式见面,这是RAV4历史上首次为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中国专属车型。不仅带来了全新犀利的外观设计、动力总成,更是集成了顶级的技术与配置,相信凭借着丰富的品牌沉淀与消费者口口相传的口碑,众多搅局者不断融入激烈"战斗"中,相信以往几家独大的城市SUV市场将不复存在,最终得益会是消费者,在不断加价的强势车型外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车型 价格(万元)
2.0L两驱经典版(6MT)
18.38
2.0L两驱经典版(CVT) 19.38
2.0L四驱舒适版(CVT) 21.78
2.0L四驱豪华版(CVT) 22.98
2.5L四驱舒适版(6AT) 23.98
2.5L四驱豪华版(6AT) 25.28
2.5L四驱尊贵版(6AT) 27.28

  纵观近10年汽车市场,城市SUV从最初的几款车型到现如今近70余款,市场的飞速发展驱使这个领域成为了新的战场,没有一家品牌敢有丝毫马虎大意,全新一代丰田RAV4终于引入中国市场,结束了长久以来因车型老化,技术落后而竞争力不足的市场现状,终于有资本与途观、C-RV等老牌劲旅或是翼虎、CX-5等市场新宠所抗衡。此次全新RAV4售价为18.38万-27.28万,价格定位与主流热销车型基本一致,并拥有多套动力总成的组合及先进技术配置,但具体深层次的表现如何?配置有何提升?四驱/加速性能是否加强?在接下来的试驾体验环节加以揭晓:

  ● 全新外观设计语言——取消老款外挂备胎 

  外观的大刀阔斧的革新是众多媒体和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之一,有人形容犀利无比大气十足,而有人则表示过于日产味道,更像是集众家之所长拼接而来,的确,在全新RAV4身上我们或多或少可以看到多款车型的影子,无论是前脸、尾部还是轮毂造型,惊艳有余创新不足。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全新丰田RAV4 4570 1845 1670 2660
老款丰田RAV4 4630 1815 1685 2660
长安马自达CX-5 4555 1840 1710 2700
大众途观 4506 1809 1685 2684
本田CR-V 4550 1820 1685 2620
福特翼虎 4524 1838 1685 2690
现代IX35 4420 1820 1660 2640

  对于追求大尺寸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全新RAV4的三围尺寸在紧凑级SUV中称不上出类拔萃,取消了后挂式备胎,在整体车身长度上进一步缩水,但实际还是相比老款有所增加,特别是车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出色之一,可以保障车内横向的容积率。

 

  取消后挂式备胎回归传统样式是新RAV4的革新之一,但不少消费者和媒体朋友并不买单,形容个性的元素越来越少,越来越趋于时尚风格,少了老款那种野性十足的味道。

  高配轮毂的双色设计,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尾箱,全新的智能钥匙设计都是新款RAV4给予我们的新变化,特别是电动尾箱设计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难得一见,还拥有记忆高度功能更突显人性化,而轮毂的惊艳造型却缺乏新鲜感,众多品牌车型中早已如此炮制,智能钥匙在材质方面还是太塑料感了,档次感呈现不强。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4~9.5L/100km
图:7936张  文:876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