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并非奢侈品 价位接近合资车的进口车点评

2013年08月30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迦若

  马自达5

  售价:16.58-19.38万元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或者说家庭需要,我们越来越关注MPV车型,毕竟它在空间和装载能力上的表现会让人眼前一亮。其实,马自达在08年就引入了马自达5,和那些注重商务的MPV相比,马自达5更注重家庭感,同时也更为温馨,最主要的是它有着接近轿车的驾驶感受。

  刚刚完成换代的马自达5,车身所使用的“流”的设计理念仍然给人足够的新鲜感。它的造型在MPV之中应当算的上十分个性且富于动感,当然还有更高的亲和力。作为一款MPV车型,马自达5的风阻系数仅为0.30,接近了家用轿车的水平,为经济性打好了基础。

  车内采用了黑白搭配的内饰配色,给人很温馨的感觉。顶配车型提供了真皮方向盘,手感不输给那些强调运动性的轿车。在左手拇指的位置集成了音响控制功能,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控制也被放在这里,操作起来处在拇指的控制范围之内,便利性到位。

  马自达5的空间设计命名为“6+ONE”,在传统的七座布局至上增加了一些变化。第二排仍然是主要照顾对象,靠背角度以及腿部空间均可以40:60的比例进行单独调节。中间的座椅可以收纳入左侧座椅内部,靠背变成中央扶手,这样马自达5就变成了一辆6座MPV。车内第二排乘客的待遇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3款马自达5搭载了马自达全新的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06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500rpm。搭配的五速自动变速器,拥有不俗的平顺性,在换挡时机的选择上倾向于经济性。在油门的初段,引擎提供了澎湃的动力,获得顺畅的加速感受。

  顶配的马自达5要比最低配的GL8还要便宜,当然GL8的定位要高于马自达5,并且两车在尺寸上也有不小的差距。那么我们再来比较一下热销的大众途安,或者进口销售的大众夏朗途安的7座版本仍比马自达5顶配高出一万元左右,其尺寸更小,且第三排基本失去了实际意义。而夏朗的尺寸更大,并且同样采用了滑动车门的设计,但其价格则高出了近10万元。

  简单地说,马自达5作为一款家用MPV,在舒适性和乘坐性方面的表现远远优于那些商用车型,而在驾驶风格上也更倾向于家庭轿车,无疑这是马自达5最大的优势和亮点。至于价格,16.58~19.38万元的售价,也不至于让众多家庭“闻风丧胆”,普遍优惠7000元的终端价格应该还有的商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5

满意度:---
马自达Mazda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MPV
油耗:8.4~8.6L/100km
图:2076张  文:112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