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开到外面溜溜! 别克昂科拉对比福特翼搏

2013年08月30日06: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第1页 :昂科拉:轻便驾驶、动力充沛并且配备适时四驱
2013/08/30

  也许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买中型、大型的SUV,看看途观、汉兰达、奥迪Q5的销量就明白了。不过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又想体验SUV的高视野、高通过性的人来说,别克昂科拉和福特翼搏解决了他们的选择难题。今天我们这篇稿子的内容将主要解读这两款车型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和各项性能参数,看看是否能让那些准车主满意。

  

↑↑点击上图进入上一期内容↑↑

  之前我们曾经对比过昂科拉翼搏,在设计、内饰、配置和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大家可以查阅我们之前的文章《小型SUV双雄大对决! 昂科拉挑战福特翼搏》个人感觉这两款车的实际表现都不错,昂科拉的配置较高,但相比翼搏的性价比还是略差一点儿。这一期的动态对比我们不会去直接对比这两款车型,毕竟排量的差距和价格造成比较大的悬殊,如果对某一款车感兴趣请对号入座。


  昂科拉日常驾驶感受:轻便驾驶、动力充沛并且配备适时四驱

  场地:城市道路、山路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昂科拉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大多数路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带动的这款四驱车型整备质量是1550公斤,加上驾驶员和随车物品差不多要1800公斤左右。动力方面的感觉依旧是非常充沛,虽然不能跟一些性能卓越SUV车型相比,但平时在城里或者高速路都完全够用;当车速达到120km/h的时候,还能够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昂科拉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最为突出,高挑、精致的车身可以更加灵活的穿梭在拥挤狭小的胡同和街道;而且转向轻便是昂科拉的突出优势,低速停车或者转向时省力是必须的,非常适合女孩驾驶。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山路驾驶对于昂科拉来说也不算难事,上山时只要保持稳定的转速,就不会有扭矩衰减的感觉。不过较高的车身在山路过弯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感觉,不能算是严重的侧倾吧,反正就是很拧巴的感觉。

  昂科拉毕竟只是一个入门的城市SUV,所以我们并没有对这款车进行越野能力测试。不过我们这次的测试车是一款四驱车型,所以大家不妨对这款车型的四驱了解一下。而在说四驱之前,我们应该了解到,昂科拉是采用后扭力梁悬挂结构,顾名思义,车轮之间是采用扭力梁连接,并非是完全刚性结构,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属于“小范围隐藏式独立悬架”,也可以称之为半独立悬架。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很多人应该知道,扭力梁后悬架搭配四驱并不常见,需要调整悬架与半轴的位置,昂科拉就是如此,驱动半轴是位于扭力梁的下面,用我们的理解就是互不影响发挥,但稍微牺牲了扭力梁悬挂节省空间的优势。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昂科拉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的形式,通过后驱动半轴的扭矩传递装置实现前后扭矩的分配。由于是采用电磁多片离合器结构,这款车型的四驱系统可以很快的切换。如果车辆的前轮打滑,电磁离合片可以让前后轴连接锁定,这个时候的前后扭矩比例达到50:50,虽然这个表现不能翻山越岭,但简单的脱困还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昂科拉

满意度:---
别克昂科拉

指导价:13.99~18.9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7~7.7L/100km
图:3568张  文:507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