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主打省油的最可靠家轿 试全新丰田卡罗拉

2013年09月03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为卡罗拉信条增添“现代化”
2013/09/03

  当雪佛兰与道奇为旗下紧凑车型频繁更名时,丰田已卖出了数百万台的卡罗拉。一个简单的公式就可以解释这一切的发生,因为在卡罗拉的设计信条中,并没有将光鲜的外表或强大的动力排在首位,而一些更加本质的需求譬如质量(Quality)、耐久性(Durability)、可靠性(Reliability)成为了丰田工程师优先考虑的要素(合称QDR),那么2014款卡罗拉的身上,我们是否能看到QDR之外的闪光点?

  

为卡罗拉信条增添“现代化”

 

【现款丰田卡罗拉】

  丰田这次至少找对了设计的样式,尽管轮胎与轮拱之间的间隙从某些角度看并不那么美观,不同款的车型采用差异化的外观设计,这一理念卡罗拉已然践行了十余年,这次高配的S trims(运动版本)车型甚至拥有一个小型的后扰流板,17英寸车轮与采用钢琴漆的黑色格栅也凸显出了些许运动特质,然而最本质的变化则在于全新的CVT变速器。

  大多数消费者或许会开走采用CVT的2014款卡罗拉,这并没有什么错,正如你所预料到的,当你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在达到3000rpm之前,似乎没有显著的加速动作,尽管LE Eco版本有着稍高的功率与稍低的扭矩,但我还是无法分辨出LE与S trims在动力方面的区别。

丰田 卡罗拉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高速路驾驶中,你或许会感觉到CVT变速器在积极“降挡”,模仿传统的4速、5速或者6速自动变速器,这是一个巧妙的花招,同时买家或许也会钟情选择运动模式,其有着更加灵敏的油门响应。只要行驶在高速公路上,2014款卡罗拉的胎噪与风噪是比较明显的,当然也对得起17,000-24,000美元的售价,在城市行车中,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组合表现不错,一些车型在B-模式下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进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与上代车型相同,2014款卡罗拉L、LE以及S trims车型都搭载了一台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马力(@6000rpm),其中LE所搭载的发动机由于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稍提高至140马力(@6100rpm)。

丰田 卡罗拉 壁纸 官方 图片

  纸上谈兵完参数之后,在实际试车地点上,我们选择了南加州一段蜿蜒的公路,车型则选择了拥有着运动外观的S trims,搭配CVT变速箱,尽管小批次的2014款卡罗拉S trims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器,但我们认为真正追求运动的买家,直接去马自达福特4S店是更明智的选择。当进入所谓“运动”模式之后,你可以最大化的榨取S trims 132马力的动力,此时发动机噪音也还算正常,转向质感相较现款卡罗拉有着显著提升,但是在弯心还是感觉不够快,不够有趣。

  2014款卡罗拉S trims的驾驶路感,相较车系中的其他同胞要更加清晰,但是底盘调校应更符合上下班的需要,值得一提的是,S trims拥有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手动杆手刹,这在其他姊妹车型中是找不到的。保持合适的发动机转速,这台车在蜿蜒道路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当越过某一速度后稳定系统会介入,随即轮胎也开始啸叫,车身重心转移的过程也很明显。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卡罗拉

满意度:---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4~7.6L/100km
图:6971张  文:90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