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奔驰任命欧拉接管销售工作 施密特将退休

2013年09月04日10: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已经任命AMG业务负责人掌管整个公司的销售业务,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决定重组企业同客户之间的关系。

  梅赛德斯奔驰当地时间3日发布声明表示,现年44岁的AMG业务负责人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将接替约阿希姆·施密特(Joachim Schmidt)担任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负责人。施密特将于今年年底退休,此前其已经为梅赛德斯奔驰效力65个月。上述人事任命将从今年十月正式生效。

  戴姆勒集团还表示未来集团内部的销售部门及业务(包括集团内部的银行业务部)将根据所涉及的商业范围进行严格的改造,此外戴姆勒的业务将根据所属国家的不同进行调整并使之更加“顺畅”。有分析人士指出,施密特的离开实际上比其工作合约提前了两年时间,这或许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内部的新一代人事调整正式开始。

  市场调查机构 IHS Automotive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施蒂默尔(Christoph Stuerm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施密特在任时使得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更加具体化,尽管经历了管理模式和发展战略的改变,但施密特使得梅赛德斯奔驰都能够平安度过。如今梅赛德斯奔驰仍然是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凯勒纽斯来自瑞典,其此前担任梅赛德斯奔驰高性能引擎业务的主管,同时他还曾担任梅赛德斯奔驰位于阿拉巴马州工厂的总经理。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凯勒纽斯及其他的伙伴们血管里都流动着汽车人的血液。”

  施密特拥有数学博士学位,他在戴姆勒集团效力超过34年之久。后戴姆勒改名为戴姆勒奔驰,施密特加入之后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自2009年10月开始施密特出任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主管。今年年初,戴姆勒根据相关的政企合作方案推出一项举措,即向公司内部60岁及以上的高管提供一份为其三年的工作合同,而德国当地政府规定这一合同期应为五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