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H2/自由光/新马3 十款90后钟爱个性新车!

2013年09月05日0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正经人
第11页 :蝙蝠侠装甲战车重出江湖 外观疑似被抢注

  车型名称:国产蝙蝠侠战车

  车型级别:未知

  发布时间:未知

  选车理由:超酷山寨外形,国产优质硬塑料车身,质优价廉。哄孩子骗傻子必备良品。有生之年,若能开着国产蝙蝠侠战车去兜风,人生也就没有遗憾了!

  点评:比山寨还“高超”还“聪明”的手段就是直接在国内抢先注册别人的劳动成果。这样专利就可以属于您了,省时省力,还能捞钱,何乐不为?但作为一所高校,这样的做法能传授给学生什么样的思想呢?

  蝙蝠侠最新版电影——黑暗骑士崛起想必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其中大量出现了各种科幻型的运输器材,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蝙蝠摩托外,还有一个外骨骼式高机动装甲车型。根据海外公布的信息,这都是美国一个军品公司——韦恩公司为美国军方开发的高机动概念车型,当然其超前的设计理念带来的稳定性问题不被军方看中,因此被放弃开发,而其概念原型车被蝙蝠侠剧组相中,因此外观设计方面应该没有什么专利方面的问题。但是最新一期专利申报图中却出现了一个完全一样的概念申报图,而其申报人却是上海电机学院,这个结果多少有些意外。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蝙蝠侠装甲战车外观申报图】

  对比外观,虽然清晰度欠佳,但是放大之后所有的细节设计都与蝙蝠侠中的装甲概念车如出一辙,甚至连尾翼翼尖的天线状设计都完全一致。

【所有的细节设计都与蝙蝠侠中的装甲概念车如出一辙】

  尾部与侧面的外骨骼式片状装甲模块的设计也完全相同,所有的细节与电影制作方公布的官方图片都相一致,这样就带来了疑问,到底是谁设计了这个外观?

【尾部与侧面的外骨骼式片状装甲模块的设计也完全相同】

 

  根据申报数据来看,整车外观是今年四月申报的,而电影则是去年这个八九月份,之间是否有相应的关联性难以推测。不过此车确实没有国内的外观专利申报数据,因此不排除外观抢注的可能,同样也不排除整车外观是由上海电机学院前期设计的可能。不管是谁设计的外观,此车目前的外观专利权肯定归属上海电机学院。

  总结:通过分析发现,90后对于车的品位和选择都比较理性,优秀的设计和过硬的品质,依然是受到青睐的最主要原因。时尚动感的两厢车以及功能更丰富用途更广的SUV成为了最受欢迎车型;而在品牌选择方面,德系依然占据很大比例,而自主车却鲜有上榜。自主品牌近几年进步很快,部分品牌可以说是和90后一起成长起来的。但为什么依然人气不佳呢,是宣传不到位,还是无法满足现在90后追求虚荣的心理呢?似乎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依然是自主品牌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