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两厢家用车新战役 科鲁兹掀背车实力分析

2013年09月05日07: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科鲁兹掀背车即将上市

    还有大约不到一周的时间,这款曾在上海车展上亮过相的科鲁兹掀背车就要正式上市了。其实,这款车早已在国外上市许久了,却迟迟不肯登陆中国市场。而今年四月份的上海车展亮相也仅仅是将其外观展示给世人,内饰部分一直是个迷。

    随着新车的即将上市,这款科鲁兹掀背车的内饰以及其他信息也不再是个迷。而在它揭开神秘面纱后,它也将要面临与对手短兵相接的局面了。别看科鲁兹三厢车型在这个级别中的销量一直是如火如荼的。在紧凑级两厢车型的战场上,等待迎接科鲁兹掀背车的强硬对手可不乏其人。

    比如:世嘉高尔夫6英朗XT福克斯以及上市并不是很久的朗行等车型都是这款还没有上市的科鲁兹掀背车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科鲁兹掀背车的车身尺寸达到了长:4510mm、宽: 1797mm、高:1477mm,轴距: 2685mm。这样的数据使它在六款车型中,车身长度略微展现出了一定的优势,而轴距与英朗XT相同均为2685mm,并列领先。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科鲁兹掀背车 4510 1797 1477 2685
高尔夫6 4199 1786 1479 2578
福克斯 4368 1823 1483 2648
英朗XT 4419 1814 1487 2685
世嘉 4316 1800 1496 2610
朗行 4454 1765 1460 2610

    科鲁兹掀背车会提供珍珠白、流光银、晶石黑、波尔红、奥丁灰以及卡其金这6种颜色可选。这些颜色也多为年轻人所喜好。外观上,前脸部分科鲁兹掀背车与其三厢车相仿,依旧是那蜂巢式的进气格栅以及犀利的前大灯,最大的特点来源于其尾部。

    因为掀背式的设计,尾部的造型、尾灯的样式都与三厢版有了很大的区别。或许你看惯了三厢版后再看掀背车的尾部会觉得有些不适应,科鲁兹掀背车从车身过渡到尾部的线条并不生硬,尾部线条很紧凑,但后车窗的面积却并不大。新推出的三款车型倒车雷达是标准配置,倒车影像功能为选装。

    其实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当神秘的面纱被揭开以后,其实可能也就剩下“不过如此”了。科鲁兹掀背车的内饰并没有像外观那样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而是采用和三厢版保持一致的内饰风格。

    科鲁兹掀背车除了外观上的不同外,最大的变动就是后备箱的存储空间了。掀背车不仅比三厢版的开口更大,储物更方便了。容积上也有所提升,常规状态下413L的容积相比三厢版大了13L。而且,在座椅放倒后可以直接打到1254L的容积,最大纵深将近1米9,实用性大大的增加了。

    动力方面,科鲁兹掀背车采用的是其三厢版已在使用的1.6L和1.6T发动机,1.6L最大功率为89kW(121马力)、1.6T最大功率则可达到135kW(184马力),传动部分将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三厢版1.6T车型仅有手动挡车型,在掀背版上则对1.6T车型与6速自动变速箱进行组合。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