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两厢家用车新战役 科鲁兹掀背车实力分析

2013年09月05日07: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高尔夫6、英朗XT均已走下坡

科鲁兹掀背车VS高尔夫6

    好像最近高尔夫6的相关信息越来越少了,曾经的“神车”目前在销量上也不如以往的辉煌,今年截止至7月份的销量还没过6万辆,平均月销量8000余辆,且出现了下滑趋势。看态势,“神车”是即将走下神坛了,不过可别忽视了高尔夫7已经逐渐进入人们眼帘。


    目前的高尔夫6也有9款车型可选,分别搭载了1.4T与1.6L发动机,功率上和前面说的朗行相同。车身尺寸上和空间体验方面,高尔夫更是没有一项可以有赢面的。所以,目前科鲁兹掀背车面对现款的高尔夫6还是比较有优势,毕竟是一新一旧的两个车型,加上眼看着高尔夫又要换代,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候。

    科鲁兹掀背车此时上市,已经不会受到曾经“神车”的影响。不过,眼看着高尔夫7的时代就快到来的了,回想一下高尔夫6上市后的情景,4S店内一车难求,尽管现在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智了,但谁能准确计算出高尔夫7进入市场后对其他车型有多大的冲击呢。何况,现款的高尔夫6也已经开始有了不小的优惠,“神车”光环还未全部隐退,或许还能再拼一下。

科鲁兹掀背车VS英朗XT

    英朗XT自上市以来就是瞄准了高尔夫6死磕的。不过一直以来好像都有点“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即便是现在高尔夫6走了下坡,英朗XT也依旧没有能超越,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基本是高尔夫6的一半。

    和科鲁兹掀背车相比,高尔夫存在的弱势英朗XT同样存在。比如,新老车型、车身尺寸、乘坐空间、储物空间等,不过英朗XT的轴距倒是与科鲁兹相同,但这并不能成为它的亮点。所以,英朗XT对于科鲁兹掀背车的威胁并不是很大。弱势相同,优势也就是必然相仿。英朗XT的优惠幅度比高尔夫6大不少,低配手动挡已经探到了11万甚至更低的价格。

    不过,我认为从价格上带来的威胁,最头疼的不是科鲁兹掀背车,毕竟新车上市要有自己的姿态,对手降价再狠,自己也要加假装火热一段时间。苦恼的应该是原本价格就在10万出头的车型,英朗XT的优惠幅度已经触及到了它们的利益。高尔夫6有高尔夫7来续弦,英朗XT是不是也该琢磨琢磨怎么延续香火了。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英朗XT

满意度:---
别克英朗X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4L/100km
图:2964张  文:368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