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两厢家用车新战役 科鲁兹掀背车实力分析

2013年09月05日07: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直接对手朗行、世嘉威胁不大

科鲁兹掀背车VS朗行

    介绍完新车,再来看看科鲁兹掀背车的对手们。目前,科鲁兹掀背车的最直接对手应该是朗行,因为他们都还属于新车范畴内,比较吸引人注意。而且,两款车的风格有些相似,都是三厢车的基础上将尾部改变,其他部分均为变化,且虽然是两厢车,却都想主打一种新的生活态度。 

    科鲁兹掀背车即将会推出3款车型,而目前朗行在售的车型已经达到了9款。选择性上,朗行显然更多一些。不过动力方面,朗行搭载的是其家族的 1.6L与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和96kW。数据上相比的话,朗行显然不占什么优势。传动方面,朗行则除了6AT和5MT之外,顶配车型还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朗行的轮毂分为15寸及16寸,而科鲁兹掀背车则为16寸及17寸,此项配置方面朗行又败一局。两款车最大的特点都在尾部,所以来看看他们的后备箱容积。从数据上看,常规情况下其实朗行的412L容积与科鲁兹掀背车的413L容积基本上没差上多少,不过掀背式的开启方式显然要更方便一些。

    不过朗行上市仅两月,目前也基本没有什么降价优惠,还可以达到了平均月销7000余辆的水平,可见其三厢版朗逸的根基打的还是很稳固的。而科鲁兹掀背车上市后的最直接对手也应该是它,在消费者心里,价格方面的会是二者最直面的问题。

科鲁兹掀背车VS世嘉

    面对世嘉两厢版,科鲁兹掀背车的优势比较明显,首先车身尺寸上,世嘉两厢就占了劣势。包括世嘉CROSS版也仅在宽度和高度上略胜一筹而已。世嘉两厢版共有四款车可选择,均为1.6L排量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MT与4AT,显然没有科鲁兹掀背车的6AT更诱人。

    后备箱的空间就更不用说了,世嘉两厢版的后备箱容积仅为318L。不过辆车相比之下,还真未必处处都是科鲁兹掀背车高人一头。世嘉的经济实惠就是它不能比的,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它的上市价格,但以目前世嘉两厢版的售价以及动辄两万元的优惠幅度来看,怎么都是科鲁兹掀背车所无法企及的。


雪铁龙 世嘉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与发动机匹配的还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些年一直没有变化,不算先进,但是可靠性值得肯定。

    尽管如此,国人购车跟风性极强,世嘉目前的平均月销量仅为几百辆。有科鲁兹三厢版的销量轻松破万的基础,掀背车的销量直追朗行应该问题不大,就更别说超越世嘉两厢版了。当然,就像上面说的辆车预计售价能相差几万元,这也不是个小数,不少消费者还是秉承着省点是点的态度,车嘛,不就是个代步工具么。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世嘉两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3L/100km
图:3219张  文:156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