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捷豹C-X17概念车全球首发 或2015年上市

2013年09月10日08: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内饰设计:手工技艺与先进技术

  内饰设计:手工技艺与先进技术

  “C-X17 设计既是永恒的,也是绝对时尚的。创意十足的座舱是手工技艺和先进工艺的融合碰撞,充满奢华的触感和顶级的科技理念。”

  捷豹高级设计总监 Julian Thomson

  C-X17 内饰融合了高端的互动技术和基于传统工艺制造的顶级材质,宽敞通透而豪华精致。

  C-X17的斗式座椅共可容纳四名乘客。跨界车拥有相对较低的座椅位置,能够给予座舱的乘客舒适的贴地感。采用轻量化技术的座椅给人以强烈的雕塑感,从视觉上增加了座舱的通透性。

  宽敞的后备箱内安放了两个休闲座椅,打开后车门时,便可从后备箱内抽出并展开使用。这两个座椅选用经过了铣削技术的铝合金作为材料,异常坚固,并且它还采用 Connolly 墨黑色真皮饰面加以精致的缝线工艺,当车辆停止时,它们为客户提供了精致的坐席区域。此外,各种日常生活所需的用品同样存放在后备箱的储物箱内,包括手电筒、相机等。

  具有雕塑感的全景式天窗

  C-X17独特的全景式天窗设计使座舱更具空间感。C-X17的设计师们采用了富有雕刻感的叶片由前向后平行延伸,最终消失于集气管与车顶扶手处,从而打造出它的天窗内部。全景式天窗两端较低侧拥有等高的设计,创造出充足的环形头部空间,使得乘客能够从全景式天窗仰望天空,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开阔感。而叶片的顶部凸显了全景式天窗的流线型轮廓,与 C-X17 修长的车身线条完美融合。

  奢华双色真皮内饰

  C-X17 内饰设计兼具顶级的传统材质以及现代的加工技术,它的设计灵感源自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从铝合金灯罩挤压技术和格架矮凳到高级皮鞋、夹克以及色彩对比强烈的手提包。

  因此,C-X17的内部从座椅、仪表板到地板、车门及行李箱的饰面均采用了墨黑色与淡紫色真皮的重叠设计。C-X17所采用的顶级真皮饰面均由英国真皮专家 Connolly 专门为其量身定制,Connolly 代表着豪华汽车内饰手工技艺的最高水准。厚度达3 毫米的墨黑色真皮装饰有模具统一切割而成的千鸟格图案,而其饰面上的手工缝纫质感将大幅提升乘客的触觉感受。这种源自传统剪裁材质的设计为车辆内部空间营造出优雅而现代之感。

  车门内饰表面虽为亮黑色,但金属内饰表面均以浅灰色的金属钌元素代替高光零件,从而更具哑光情调,更好地与座舱内精致高雅的设计相互辉映。

  多人交互系统

  C-X17 配备的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将车辆的交互性提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该系统由仪表板中控台延伸至后排座椅,与车辆中央的通道等长。由多块彼此相连的触摸屏组成的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位于透明塑胶玻璃下方,后排乘客可通过安全的车内无线网络与前排乘客及驾驶者进行交互式联系。

  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使得乘客能够通过移动设备上传图片、视频和音频文件,可与车内其他乘客、或在众多社交媒体上与大家共同分享。乘客“弹指间”即可通过触摸屏和直观的用户界面将信息传递给其他乘客。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支持前后排乘客进行同样的操作,将技术与信息分享给每一位车内乘客,使他们获得完全一致的多感官体验。

  C-X17搭载了英国顶级音响专家 Meridian 专门为该车型研发的 12 声道系统。该系统的设计与 C-X17 的内饰设计同步进行,并且采用了 Meridian 曾获大奖的数字音效处理技术。Meridian公司专有的Trifield 技术,能够在车内形成全包围声场,让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客都能获得独一无二的音乐欣赏体验。该独特的声道系统包括有中央通道内的超重低音扬声器、位于仪表板上的高音扬声器、位于A 柱和 B 柱内的扬声器、双门扬声器、后排扬声器以及位于前排座椅头枕顶部与头平齐的扬声器,它们将使每一位 C-X17乘客均可体验完美而逼真的视觉享受。

  C-X17 的仪表板上还可配置搭载平视显示器的TFT 控制台,该显示器可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车辆和导航关键信息,以便驾驶员能够快速处理,类似于现代战斗机内配备的显示系统。

  此外,C-X17的换挡控制系统提供了由钌镀铬材料制成的垂直旋转式换挡旋钮,当车辆启动时便会自动升起,驾驶者可通过它在公路驾驶模式、动态驾驶模式以及越野驾驶模式中进行切换。位于中控台、座椅以及车门上的经过铣削的铝合金通风口均采用了格栅网状设计。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C-X17

满意度:---
捷豹C-X17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341张  文:5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