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郁俊:广本今年增速将超30% 两年推五款车

2013年09月13日0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第1页 :广本今年增速将超30% 两年推五款车

  B级车市场从来不缺少硝烟。

  从日系三强三足鼎立到大众双雄争霸,短短的两年里,在一系列内外因素的作用下,B级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今年前7月,帕萨特迈腾分别以13.47万辆和11.16万辆的销量领跑B级车市场,而雅阁仅以5.86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五。

 

  9月12日,第九代雅阁正式上市,售价20.68万-29.88万元。曾经的B级车销量霸主终于吹响了“收复失地”的号角。

  这款广汽本田高层口中的“超级雅阁”能否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广汽本田能否以此为契机,强势回归,实现二次腾飞?

  显然,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对此充满信心。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郁俊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郁俊

  “第九代雅阁是世界基准跟中国美学相结合,也荟萃了Honda在全球的领先技术”,上市发布会上,郁俊毫不掩饰对“超级雅阁”的自豪和信心,“我们对第九代雅阁能够强势回归,重新成为中国中高级车市的引领者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第九代雅阁共推出 2.0L、2.4L和3.0L三个排量六款车型。“我们希望主力的车型是2.4排量的车系,销售比例要基于市场情况,但我们希望它能达到50%甚至以上。”郁俊透露,除了目前上市的六款车型外,广本还预留了其他车型版本的生,将根据市场表现及竞争情况,择机陆续推出新的车型版本。

  今年是广汽本田“二次腾飞”元年。广汽本田成立于1998年,1999年3月引入第六代雅阁,其后陆续导入飞度奥德赛思迪等车型,前期发展可谓高歌猛进;而在2002年之后,广汽本田产品导入速度明显放缓,某种程度上来说,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十年。对此,郁俊表示,广汽本田前几年的发展速度并不理想,产品线的短缺严重制约了销量增长的速度,“我们也尽了最大的努力,靠四款车达到了年销量38万台的水 平。”

  对于今年的市场目标,郁俊信心十足。随着理念S1、为中国专属开发的凌派以及第九代雅阁的陆续上市,广汽本田的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丰富。“我们预计今年的销量会超过40万台,增长会超过30%。”而在产品线方面,郁俊透露,广汽本田明后两年将陆续还有超过五款以上的产品投放,“明年会有中改款的歌诗图,有换代的飞度,还有其他一系列的车型。到2020年,我们规划的年销量目标是要超越100万台。”

  本次在华上市的第九代雅阁并没有完全沿用北美版车型的设计,而是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本土化”改进。雅阁在全球市场已有37年历史,累积销量超过1900万辆;1999年,第六代雅阁引入中国市场,至今在华累积销量已超过150万辆。>>进入第九代雅阁上市专题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