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郁俊:广本今年增速将超30% 两年推五款车

2013年09月13日0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第3页 :二次腾飞 广汽本田勇面未来15年

  记者:我想问一下刚才我们在发布会上看的九代雅阁的研发团队的负责人,我想问一下这个负责人跟第八代雅阁有没有什么关系?另外,我本人跟您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想了解一下您上任以后关于广本的战略在您的任职期间会不会有变化,或者说等新雅阁出来以后您的领导思想也会体现出来?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郁俊

  郁俊:非常感谢你的问题。按本田的研发的惯例,开发一个车型会组建一个团队,这个车型开发完了以后,这个团队会解散。下次如果有全新车型开发又会组建新的团队。不排除这个团队里面会有上一代车型开发的人员在里面,作为广本,我们二次腾飞的计划,也是得到股东本田方的大力支持,他们不管是研发、采购也好,很多迁移到中国。像凌派就是为中国专门研发的车型。而今天的第九代雅阁,我们说它是世界基准和中国美学的结合。大家知道它比北美版晚了9个月上市,也就是为中国市场进行专属开发,使这个车型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7月1号刚刚上任,本身对广本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我见证了它前15年的发展,我是广本第一任销售科科长,见证了它最辉煌的时代,也经历了它15年里面最困难的几年。无论是高速增长还是发展低迷的时候,广本都是中日双方齐心协力,所有的同事一起努力,凭着持续的创新和进取,打造了广本15年的发展历程。作为广本承前启后,面向未来15年,实现二次腾飞的关头,担任广本的执行副总,我感受到一种非常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对广本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员工、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各个领域的积累是充满信心的。而股东双方也会全力支持我们,在产品线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我们相信广本一定会二次腾飞,实现二次辉煌。希望大家关注,谢谢。

  记者:您好,现在都在讲亮剑精神,你是从销售科长到销售本部长,现在您又是掌门人。虽然您做掌门两个月,我还是想听一下你现在的规划以及一个想法,能够介绍一下吗?第二,作为新一代的掌门人,您所期待的广汽本田以后会是什么样,以及怀揣地球梦科技的雅阁会是什么样?

  郁俊:地球梦科技刚才已经说过了,雅阁我们认为它是荟萃了HONDA全球非常多的技术,也是首款搭载地球梦科技的车型,我们对这个车型充满信心。接下来会有大规模的试驾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大家对第九代雅阁三大创世科技有全面细致的了解。说到规划,其实我刚才也说了广本15年的发展,我们全体同事一起努力,在行业里面创造了非常多的第一,所以我也感到非常自豪,见证了广本15年的发展。同时,我也认为广本在这15年里面,能够在行业里面不断保持领先,不仅仅是当年有先进的产品,先进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广本有非常好的企业哲学、经营理念、企业文化,15年来广本一直坚持创新、变革,一致进取,这是广本传留下来的价值,接下来的15年里面我们也会发扬。同时我们希望广本不仅仅是二次腾飞、销量的提升、增长速度的加快,更多的是整个企业,全体系实力的提升,使得我们创新、变革的精神能够继续发扬,让我们企业能够成为超越顾客期待、社会期待的企业,我非常有信心跟我们日方合作伙伴一起,带领全公司的员工实现这样的目标,使得未来15年广本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引领者。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了创新,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广本从国际化车型导入、4S店导入,都是扮演了很新锐的角色。这些年以后,发现国际性车型导入不再是模式,您认为下一步的创新会出现在哪方面,是我们在售后服务方面,还是在金融方面,在哪方面会有创新?在第九代雅阁市场营销的过程中,会有哪些创新体现呢?另外一个小问题,我刚刚注意到一个小细节,最后合影的时候,神总上台以后你们做了一个非常亲密的握手动作,这么握手背后的含义是不同的。您可以说说这个握手背后的意义吗。

  郁俊:创新我觉得是广本前面15年发展的重要源泉。也是一个企业,保持持续增长,尤其是成为行业引领者的最关键的因素,它是广汽员工共同的精神和意识。如果要举一些例子的话,比如说凌派改变了我们直接从本田导入产品的做法,我们创立了合资汽车企业第一家研发公司,我们一方面从HONDA导入最先进的技术,来奉献给中国的消费者,另外我们有自己的研发公司,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打造自己的车型。我们又发现有一条路,本田也可以来中国,为中国的消费者量身订做。包括第九代雅阁,可以花9个月来给中国做专属的开发和设计。同时,广本经过15年的发展,我们也得到本田的支持,无论是在研发领域还是采购领域,还是销售领域,我们以前基本上是车型开发结束以后再导入,但是现在双方达成共识,我们在车型启发的初期,双方的团队都加入进去,这使得我们消费者的期望可以反映在这个车型里面。可以把满足要求的本土供应商导入到本田,甚至导入到本田全球的供应体系里面。说到我们营销领域,我们也是意识到经过15年的发展,在15年前开创的四位一体服务模式,可以说成为现在行业的标杆。但是在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导入全新的建店标准,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我们希望二次腾飞之际,在渠道模式上为行业开创一个新的标杆。同时,我们也整个推动“e动未来”的项目,针对未来数字化的时代,我们整个特约店到广本,整个IT系统进行全新的打造,希望提升客户的体验以及经营管理的质量,并且可以把握市场的信息,提升我们的营销力和销售力。也包括我们在全国特约店在推进网络振兴计划。我们请了知名的咨询公司针对全国特约店展开调研分析,对症下药开展培训指导。所有的这些都是为广本的二次腾飞所做的。

  面向未来15年,我们觉得广本要很好发展,中日双方的合作很重要。但是50对50的股份,双方的股东自然有不同的利益。所以在合资企业里面,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包括我和你都有不同的观点,更何况是股东派驻的人员,在这个上面,我们觉得在这个企业里面中日双方大家达成共识,把大家所有的考虑放在让广本怎么样发展得好,而不是考虑单方面股东的利益,这样才能让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所以我们在企业里面也是非常注重双方的合作和沟通。

文本导航

  • 第3页:二次腾飞 广汽本田勇面未来15年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