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件

改装并非飙车祸首 部分零件可提高安全性

2013年09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姚
第3页 :改装防倾杆可减少车辆过弯侧倾

  改装防倾杆可减少车辆过弯侧倾

  如果汽车单单依靠弹簧与减震器来控制车辆在转向时产生的侧倾,那么就有需要非常硬的弹簧设计与阻尼极高的减震器与之搭配。这样一来,悬挂系统就失去了吸收路面震动的功能,车子会变得异常活泼(跳动),得不偿失。

  因此目前大部分汽车上都安装了防倾杆(也称稳定杆)。防倾杆结构很简单,是一条U型金属连杆,负责把两侧悬挂链接起来。作用是当车辆转弯时,弯道内侧悬挂被拉伸,内侧被压缩,防倾杆此时起到一个抗扭作用以减少拉伸与压缩幅度,从而控制车辆的侧倾幅度。

改装防倾杆可有效减少过弯的侧倾

  防倾杆的直径与长度决定了它的抗侧倾性能。在改装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防倾杆的设定不光影响车辆的侧倾幅度,不同设定的防倾杆对车辆的转向特性也有着十分大的影响。

  所以防倾杆同样需要具有针对性的改装,不同的车型具有不同的转向特性,通过前后防倾杆的搭配弥补原厂车型的不足,也大可根据驾驶者的习惯于个人偏好进行搭配。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