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越野性能超强悍 6款硬派进口SUV车型推荐

2013年09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3页 :奔驰G级:硬派与豪华的统一

  奔驰G

  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

  行情信息:最高优惠35万元(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关键词:非承载式车身;全时四驱;前、中、后差速锁

  硬派理由:奔驰G可以说是奔驰旗下变化最小的车型了,时至今日它与最初的形象相差不大。作为硬派豪华SUV的代表,论舒适性,虽然奔驰G应当比不上那些同价位的SUV们,但是论通过性,非承载式车身、全时四驱系统以及三把差速锁的配置即使实在硬派SUV中也是佼佼者。

  外观方面:

  由于最早期G级越野车的前身是奔驰提供给军队使用的一种越野车型,所以直板、简单的设计更适合军事化的需求,于是它也奠定了奔驰G级如今的造型。但是奔驰G级的设计却给它带来了优雅、尊贵的气质,即便是开着它出席隆重的宴会或庆典,也不失身份与品位。

  奔驰G500的坚固可不是图有虚表,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让它拥有了一身钢筋铁骨,车架使用的高强度构件最大厚度达到了4mm,并以圆形钢梁作为横向的骨架确保车架的坚固。使得整台奔驰G500的总重量达到了近2.5吨。

  别看奔驰G500的车身高重心高,但它也能在横向最大倾斜角达到54°的陡坡上保持稳定而不会侧翻,这也都是因为它的大部分重量都集中在底盘上,宽大的车身结构,使其底盘更加稳定。5.5升的V8发动机为它提供了充沛的动力,80%的陡坡不会阻挡奔驰G500前进的脚步,它最小离地间隙205mm,也更是拥有了36°的接近角和27°离去角。

  内饰空间:

  更高的车顶、端正的驾驶姿态,并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的。对于一台真正的越野车,端正的驾驶姿态能获得更好的实现,在极度颠簸的路段也能更好的保护身体。车顶充足的头部空间在颠簸时也能有了更大的空间,避免头部与车顶的亲密接触。

  虽然奔驰G500的外形31年来,变化非常小,但是内饰的配置却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进行了改进。最新的奔驰G500也加入了奔驰最新的遥控钥匙。车内也更融入了蓝牙手机电话功能。中控台同样装备了奔驰高档轿车上普遍采用的Comand驾驶员管理和数据系统,只是这套系统不见了大圆形的旋钮,而将一部分功能更加集成在中控台的按钮上。一体式的6碟DVD换碟机、电视接收功能以及4GB的硬盘娱乐存储空间都成为奔驰G500与时俱进的高档配置。倒车影像功能很大程度弥补了倒车时后排视线的不足。 天窗的设计同样也是一种传统的结构,不具备可以单独活动的遮阳板或者遮阳帘,遵循了70年代奔驰的设计。

  动力及越野表现:

  奔驰G500之所以性能强劲,全都归功于那台5.5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28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了530Nm/2800~4800rpm,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输出为奔驰G500征服坎坷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储备。

  这对于险恶的野外挑战也许还是不够,奔驰G500装备的7G-TRONIC变速器具备越野减速比,HIGH和LOW电动接合开关在越野时将开关至于LOW模式下,减速比被锁定为2.16,在低速时可以发挥更大的扭矩。一旦陷入困境,启动三套差速锁,并将启动变速器的LOW模式,此时动力输出不会再转化为车速的提升,而会为极度恶劣的路面积攒足够的扭矩,你会感觉它的性能瞬间又一次被提升,那种无可阻挡的前进趋势让人惊喜,无论是攀爬还是涉水,对于奔驰G500来说都显得易如反掌。

  前、中、后三套全锁止式差速锁成为了奔驰G500区别于普通SUV标志。在新的技术下纯机械式差速锁引入了电子控制技术,激活前、中、后三套差速锁的电控开关,三套差速锁即刻进入待命状态,越野行驶中前差速锁并不频繁的进入工作状态,以免前轴左右各25%的动力刚性连接无法转向,所以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会更频繁的进入工作,改善野外行驶性能。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G级

满意度:---
奔驰G级

指导价:132.90~17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10.7~16.3L/100km
图:1880张  文:95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