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越野性能超强悍 6款硬派进口SUV车型推荐

2013年09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2页 :JEEP牧马人:享受机械操作的乐趣

  JEEP牧马人

  官方指导价:四门版:47.99万-59.99万

        两门版:44.99万-55.99万

  行情信息:现金优惠3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关键词: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罗宾汉有前、后、中央差速锁,撒哈拉仅有中央差速锁

  硬派理由: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不是所有JEEP都叫牧马人。这句经典的广告语直接就说出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吉普与SUV的混淆。当然,JEEP成为历史先驱者同样也要经历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作为一款拥有超过半个世纪历史的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对于非电子的机械控制追求来说,牧马人应当算得上是将美式越野车的精华最完整传承下来的车型。

  外观方面:

  牧马人作为jeep家族中越野性能最强的车型,也是“吉普”味道保留最完整的一款车型,其性格特点最张扬。该车自上市以来,受到了世界各地越野车爱好者的追捧。要说经典,jeep也算是有丰富历史经验的品牌,不仅仅本身车辆保留了Willys经典外型风格,其越野特征也表现的越来越纯粹。

  从外形上看,牧马人没有过多的修饰,更多的甚至可以认为它是自然形成的,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始”和简单,使其车辆更加突出桀骜不驯的个性。

  经典的双圆头、独立的翼子板、外露的车门铰链、突出的前保险杠以及7孔格栅,似乎所有证明牧马人的经典标志都一一得到了延续和继承,甚至是一个个铆钉都不加修饰的露在外面。对于这种造型,我想应该会更加适合拥有独立个性的硬派男人。

  内饰配置: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配置方面,牧马人配备了双安全气囊、陡坡缓降、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并拥有加强的车身框架,其野外保护能力还是比较充分的。唯一不足就是舒适配置恐怕就很一般了。

  动力以及越野表现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牧马人3.6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9kW,峰值扭矩347N.m。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齿比更密必定节省了动力损耗,其油耗的表现也让人更加满意。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采用非独立悬挂和非承载式车身,牧马人在一般城市路况时可能舒适性不是太佳,但在野外,这绝对可以让你放心大胆的在沟壑坑洼中大胆驾驶,相比精密的承载式车身,非承载式车身的结实与可靠体现得更为硬朗。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内饰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牧马人采用最原始分时四驱的设计,也就是说在正常公路行驶时,它完全是依靠后轮驱动。这样在铺装良好的路面上它可以获得接近普通车辆的驾驶感受和相对低的燃油消耗。在遇到复杂路况时,通过手动控制差速器锁止,牧马人的越野性能可以被完全释放出来。不过操作的过程略微有些复杂罢了。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其它 图片

Jeep吉普 牧马人四门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牧马人还拥有四驱低速挡(L),其速比高达4:1,也就是说,牧马人在使用4L低速四驱挡的情况下,理论上可以将变速箱动力输出轴传递的扭矩再次放大4倍。配合38.4度的接近角,31.4度的离去角,爬坡能力以及通过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至于前后桥的差速问题,则是通过四轮电子辅助模拟差速锁功能。

  保养信息:

  新车在行驶到5000公里时需要到4S店进行首次免费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之后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小保养。

行驶里程 机油 机滤 空气 空调 汽油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火花塞 正时皮带 参考价格
滤清器 滤清器 滤清器 助力油 (含工时)
5000km - - - - - - - - 免费
10000km - - - - - - - 768元
15000km - - - - - - - - 578元
20000km - - - - - - - 768元
25000km - - - - - - - - 578元
30000km - - - - - - - 768元
35000km - - - - - - - - 578元
40000km - - - - - - - 768元
45000km - - - - - - - - 578元
50000km - - - 3339元
55000km - - - - - - - - 578元
60000km - - - - - - - 768元

备注:汽油滤芯免更换 无空调滤芯

  空气滤清器每隔10000公里更换一次,全车油液(包含转向助力油、变速箱油和刹车油)集中在每隔50000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也是50000公里更换一次。牧马人的汽油滤清器一般情况下是终身免更换的。

易损配件 参考价格 备注 易损配件 参考价格 备注
机油 200元 需2桶 全合成机油  

 

机油滤清器 78元 /个 空气滤清器 140元 /个
空调滤清器     汽油滤清器    
刹车油 45元 需4桶 变速箱油 87元 需6桶
转向助力油 40元 需2桶 火花塞 90元 /支
正时皮带     发动机冷却液 218元 /瓶
刹车片     雨刷片    
电瓶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Jeep牧马人两门版

指导价:48.95~48.99万元
级别:SUV
油耗:11.9L/100km
图:2580张  文:9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