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越野性能超强悍 6款硬派进口SUV车型推荐

2013年09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5页 :三菱帕杰罗V93:表现可靠 维护成本低

  三菱帕杰罗

  指导价:39.80万-62.00万

  行情信息:现金优惠3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关键词:承载式车身(内置型梯形结构车架);分时四驱;

  硬派理由经历近7年的风雨,帕杰罗V93已经进入到了其生命周期的末年,但其性能可靠性以及出色的野外通过能力,始终在人们心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6G72发动机虽然技术以及燃油经济的表现已经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但是其绝对可靠的表现以及低维护成本,仍会让不少用户更愿意去选择这样一款皮实耐用的车型。 

  外观方面:

  如今这代帕杰罗已经是第四代车型,并经历近7年的时光,有人说帕杰罗V93已经老了,不过正是因为它的可靠与无往不至的性能表现,在很多用户的心中占据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很多人依旧对那个车头顶着一个硕大的防撞梁的越野车形象别有一份感情。 

   三菱帕杰罗V93足以算是一个"大家伙"了,算上外挂的备胎,车身长度达到了4900mm,车身宽度和高度也分别为1875mm和1900mm。粗狂的车身线条又回归到了帕杰罗最早期的风格。 

  从第三代车型开始,三菱帕杰罗就抛弃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作为一台拥有专业精神的越野车,这有些不合乎常理,也正是轻量化结构,带给它更轻快的驾驶表现,以及更适应城市化的功能特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它在严酷条件下的车身结构的坚固以及耐用性。 

  内饰方面:

  也许正是因为帕杰罗V93将技术的可靠性放在了设计理念最首要的位置,其内饰的设计在经历了近7年的时间,如今也显得有些平淡。 

  中控台并没有华丽的设计,最为传统的操作方式,让你对功能一目了然。采用了先锋的7英寸DVD导航一体机,音响、导购、收音机、蓝牙手机等控制都可以触摸显示屏完成操作,简单而直观,显示屏的画质也比较细腻。

  动力及越野表现: 

  如今在国内市场,三菱帕杰罗最新的年款车型只剩下了配备3.0升发动机V93车型,配备3.8升发动机V97车型已经淡出了市场。也正是因为帕杰罗V93上使用的这台6G72发动机,才让不少人说它已经老了。虽然经过重新调校,但其最大功率仅为130kW(177马力)/5250rpm,最大扭矩259Nm/4000rpm,并使用了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的确,这台采用24气门V型6缸设计的6G72 MIVEC发动机性能已经不及在欧蓝德以及帕杰罗劲畅上使用的6B31发动机,但考虑到在严酷条件下行驶的需要,6G72发动机技术最成熟、久经考验的特性,也成就了帕杰罗可靠耐用以及低维护成本的特色,这也正是帕杰罗在穿越荒原、隔壁甚至沙漠时最本色的表现。 

  说到越野表现,这是很多人热衷帕杰罗的原因。在很多用户眼里,它可以无往不至,征服很多严酷道路的挑战,更可以凭借其经久耐用的表现带你走出戈壁、沙漠的无人区。 

  相对于如今各专业SUV使用的电子辅助技术,三菱帕杰罗仍旧使用的是SS4-II超选四驱系统,并配备了后桥差速锁。SS4-II超选四驱系统可以提供两驱(2H)、高速四驱(4H)、高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4HLc)与低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4LLc)四种模式,而时速100km/h时,在收油门状态,可以在2H、4H和4HLc任意进行切换,而在4LLc模式下,扭矩将被放大1.9倍,进而可以从最崎岖坑洼的山路、极度泥泞的土路和深雪中摆脱出来。 

  对于野外行驶,三菱帕杰罗具备了36.6°的接近角、25°的离去角,最大爬坡度能力达到70%(爬坡角度接近35°)。我们尝试驾驶这台帕杰罗V93翻越干枯的河床形成的沙山,使用高速四驱并锁止中央差速器,尽管在冲上沙堆时仍会有车轮失去抓地力,电子辅助系统会频繁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使扭矩迁移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凭借一定的速度以及其余有附着力的车轮提供的动力,仍能帮你拖到顶端平坦的路面上。 

  帕杰罗的低速四驱可以将扭矩放大1.9倍,也提供给它更大的攀爬能力,在最高配置的车型上,提供了后桥差速锁,开启后桥差速锁同时ABS以及其他电子辅助也都相继失效,而后轮会始终保持各25%的扭矩输出,即便是在上坡路段,前轮出现打滑而无法实现扭矩迁移时,一侧后轮也同时打滑,它也能依靠另一侧后轮25%的动力完成脱困。 

  对于帕杰罗而言,由于没有前桥差速锁,尽管低速四驱可以将扭矩放大1.9倍,也配备了后桥差速锁,但遇到两个后轮以及一侧前轮同时在沙地中打滑,即便另一侧前轮能提供足够的附着力,但在低速四驱并开启后桥差速锁时,ABS以及其他电子辅助也都相继失效,无法将扭矩迁移到有附着力的前轮,会限制它的通过能力。反而在这种状态下,使用低速四驱而不启动后桥差速锁,依靠电子辅助将扭矩转移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能在一些情况下帮助从困境中摆脱出来。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帕杰罗短轴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12.7L/100km
图:456张  文:13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