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性价比超合资SUV 科雷傲/指南者设计亮点

2013年10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科雷傲/标榜个性但未丢实用

  【搜狐汽车 车迷汽车消费者的潜意识里都会觉得进口车价格要贵于合资车,其实大部分情况下这种认识没错,由于国情、政策限制以及税费等多方面原因,购买进口汽车需要更多金钱上的支持。然而进口车也存在一部分价格与同级别合资车相当的“异类”,且这个特殊群体中不乏正急剧升温的SUV车型,它们在做到了满足家用的同时还各自具备不同的设计亮点,对于想体验“异国风情”却又有所顾虑的消费者来说,我们即将为您解读几款进口SUV以供参考。

  雷诺-科雷傲:标榜个性但从未丢失实用

  指导价:18.98-29.88万

  雷诺科雷傲一直以来都是法系进口车在中国市场成功的经典案例,恰如其分地切入SUV流行时期上市、丰富的车型配置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些都让其在同级别SUV中充满了竞争力。不少人对于科雷傲的血统存在疑虑,它是雷诺和日产共同开发并由“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生产,而其实这些都没有影响科雷傲的品质,进口车该有的装配工艺在它身上都能找到。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外观 图片

  科雷傲和奇骏一起,都出自于日产的C平台,并且在车型上共享了很多东西,比如底盘、悬挂形式、四驱系统、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等。虽然和已经国产的奇骏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在科雷傲身上却找不出一点点直观上的相似之处,两车看来完全就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当然这是好事,因为没有人愿意多花了不少钱,却买了和奇骏一模一样的一款车。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科雷傲拥有个性鲜明的标签,那便是特立独行的外形设计,尤其是车头造型。它的前脸充分体现了自己作为法系车该有的激进,这一设计的效果也十分鲜明,即消费者产生了或大爱科雷傲或对其嗤之以鼻的两种极端态度。镶嵌在钣金件中的硕大菱形车标以及前脸和尾部稍向外突出都使得部分消费者接受起来犹犹豫豫,这些元素虽然个性,但不那么“中国”。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前段时间的改款中,设计师对车头进行了重新设计,我们看到的是更加时尚饱满的新车外形,原先非主流的元素已经一去不复返。不过科雷傲依然保留了部分个性,两端式开启的尾门可承受200公斤重量,既新鲜又实用;0.75平方米的全景天窗也不是所有同级别车型上都能找到。总之,作为一款法国车科雷傲可能不够原汁原味,但浪漫的气质还没有消失殆尽。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内饰 图片

  科雷傲并没有用个性取代实用,新款车型的内饰依旧保持着极高的水准,提供全黑和上棕下浅两种内饰配色,满足家居和运动两种用户需求。配置方面一键启动是全系标配,双区空调提供了多种不同的调节方案,并且提供空气净化系统保证车内环境。它的后排座椅可60/40折叠,按动一个按键,可释放出1,380升的储物空间,与行李厢标准的450升空间形成鲜明对比。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与奇骏出自同一平台,科雷傲在城市SUV中拥有优秀的越野能力,新车型装备了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此外206mm的离地间隙和27°/31°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能够让新科雷傲轻松应对郊外的非铺装道路。新款科雷傲搭高配车型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提供小幅爬坡时所需的扭矩,日常行驶动力也足够,若不计较它的外形,科雷傲的表现对得起自己的价格标签。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诺 科雷傲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诺科雷傲

满意度:---
雷诺科雷傲

指导价:20.48~27.8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2~9.8L/100km
图:9266张  文:316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