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购车贷款

汽车贷款如何选? 新手买车手册之车贷篇

2013年10月1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2页 :信用卡车贷——大多数人购车的选择

  2.信用卡车贷

  信用卡的普及为提前消费带来了许多便利。信用卡车贷的最显著优势在于贷款利率。单从贷款利率来看,信用卡刷卡分期占有较大的优势。甚至有的银行还不定期与合作汽车厂商推出免手续费的活动,这无疑降低了许多消费者的购车负担。

  同时信用卡购车通常不需要提供不动产担保,只要求购车人有正当职业以及足够的固定收入即可(如果有固定住所加上已婚,那么信用卡申请车贷会更顺利)。

  信用卡车贷不收取利息,但需要提前一次性打入所有贷款手续费给银行,通常提供12、24、36个月的还款选择。从手续费比例来看,选择12个月或24个月比较划算,12个月手续费通常在3%-3.5%,24个月手续费则在7%-7.5%左右。36个月手续费较高,通常为10%-12%。虽然打着免息的旗号,但其实三年的手续费也跟三年的利率相差不大了。

  信用卡车贷方式灵活方便,直接可以在汽车经销商填写表格交由银行审核即可(拥有较大透支额度的用户甚至可以免除这个手续过程),手续较为简单,也不需要担保或抵押。但是信用卡车贷也并不见得适合所有人,因为许多银行信用卡车贷有指定合作品牌车型,这无疑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面。

  同时信用卡贷款也需要将车辆所有权抵押给银行(贷款全部偿还后才返回车主),必须购买与信用卡车贷分期对应的足额车辆保险项目,比如车损险、盗抢险(或GPS收费服务)等。从正常渠道来说,一般汽车经销商不存在搭车收费,但信用卡车贷需要办理车牌后才能将车开走,因此不少经销商借机收取消费者的上牌服务费。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