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动力操控性一流 海外体验玛莎拉蒂Ghibli

2013年10月11日0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3页 :犹如尖刀般出色的弯道能力
出色的弯道能力

  Ghibli拥有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在Q4四驱车型中为51/49),这使它在路上可以得到最平衡的运动性能,准确的弯道表现提升了驾驶乐趣。Ghibli采用了双叉臂前悬挂和五连杆后悬挂的结合,底盘前部以一个铝材铸件为基础,带有一个加强横梁,可在各个方向上实现出色的刚度,底盘后部采用轧制钢材制造。此次的试驾车辆还装有自适应阻尼Skyhook悬挂系统。普通模式下也可以充分保障车辆在恶劣道路驾驶时依然保持正确的行驶轨迹,也可以设置更坚硬的悬挂阻尼设置。

  弯道中Ghibli保持着较小的侧倾,并很难出现转向不足。1810公斤重的Ghibli过弯时像一把锋利的尖刀,此时不需要通常情况下的油门调整进行过弯,很轻松的就可以控制住车尾的摆动。

  相比于低功率版的Ghibli,高功率版Ghibli S Q4四驱车型确实要更好。通常情况下,四驱系统前后扭矩调节依然趋于后驱的形式。根据玛莎拉蒂透露,前轮得到的动力不超过35%,所以也就不会出现50:50的前后动力分配。不像大多数四驱系统那样,Ghibli S Q4并不会妨碍驾驶乐趣,更多时候它依然可以看成是一辆后驱车型,它仅是一个补充系统,并可以减少出弯时的转向过度。

  Ghibli S Q4拥有强大的制动系统,配备14.2英寸双材质铸造通风式钻孔前制动盘和和13.8英寸通风式后制动盘,前制动盘配备六活塞固定式Brembo制动钳,后制动盘配备四活塞制动钳。虽然制动踏板的初段行程比较软绵,但制动系统可以让Ghibli快速安全的停下来。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玛莎拉蒂Ghibli

指导价:89.80~139.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9~10.5L/100km
图:918张  文:49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