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降低门槛 体验JEEP3.0L大切诺基及牧马人

2013年10月14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大切诺基:3.0L V6+8AT的经济组合
2013/10/14

  经济性一直是SUV产品的软肋,汽车厂商们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2014款大切诺基以及牧马人有针对性的推出了3.0L车型,使得这两款拥有强大通过性的硬SUV有了更经济的选择。入手这两款车型的门槛也随之降低,对于有着越野情节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大切诺基:3.0L V6+8AT的经济组合

  与北美上市的2014款3.0L大切诺基采用涡轮增压柴油引擎不同,国内引入的3.0L版本为汽油引擎,与“沃德全球十佳”Pentastar 3.6L V6发动机同属一个家族,采用相同的DVVT技术,NVH性能亦十分出色。其最大功率达到172kw/6350rpm,扭矩峰值为285Nm/4400rpm。2000~6400rpm区间,发动机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

  与3.6L V6引擎相比,扭矩下降18%,加速少了些冲劲,相对柔和一些,但足够应付日常所需,超车时同样有足够的信心。大切诺基较为轻巧的油门设置,也让动力的损失得到一定弥补,驾驶时仍有着些许的畅快感。3.0L大切诺基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1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3L,经济性相比3.6L车型略有提升。

  入门级动力同样搭配ZF8速自动变速器,以获得更好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在此之外,这款变速器配合两速分动箱使3.0L大切诺基拥有44.1:1的攀爬比,比前款产品提升了46%,能够帮助其从容的通过较为困难的障碍。


  攀爬比:攀爬比用来表述车辆可使用的最大扭矩放大倍率。车辆的变速器、差速器以及轮胎都能够影响到攀爬比。通常变速器的1档和倒档拥有最高的减速比,这里选取1档的减速比作为参考值。此时发动机能够达到峰值扭矩所需要的转速,为车辆攀爬提供最大的扭矩输出。


  采用全电子控制的变速箱,提供了超过40种实时(on-the-fly)换挡模式,软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操作以及车辆状态判断最佳的挡位选择,同时提供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以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几乎无法察觉,这得益于其拥有多达8个挡位,挡位间的尺比变化相对较小。另外变速箱内部的4个齿轮组和5组开放式换挡元件(多片离合器和制动器)为其平顺的换挡动作提供更多保证。通过减少开放式的换挡元件数量,进一步降低了因不同原件运作时产生的相对阻力所导致的传动效率下降的可能性,从而提高了燃油效率。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Jeep大切诺基

指导价:55.99~77.99万元
级别:SUV
油耗:8.1~15.2L/100km
图:9370张  文:255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